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新闻 正文

老天又放我们鸽子 好在高温君还没回过神来

发布时间: 2015-07-02 11:12: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段罗君

  昨天上午,你在睡梦中被外面滂沱大雨的声音惊醒了吗?杭城梅汛期以来的第三轮强降雨昨日开启,本来说好要连下5天的,不过这回老天又要放我们鸽子了——因为雨带南移,原本蓄势已久的雨雨雨,大概就止于昨天了。今明两天雨水暂缓,周末仍有雷阵雨。

  好在,气温尚未回过神来,未来4天,最高气温依然会在30℃之下。

  雨带南移,雨水暂缓

  今明天气阴到多云

  如果用一首歌的歌名来诠释7月的第一天,《时间煮雨》(电影《小时代》主题曲)或许再合适不过。无处安放的梅雨,在这季节“梅完梅了”。转眼今年已过半,相比以往,我们用多出来的一秒,迎接7月伊始的第一场暴雨。

  这场暴雨也好好地冲刷了杭城的空气,截至昨天上午9时,杭州全市面雨量37.0毫米,最大出现在淳安大源村150.1毫米。昨天雨带集中在浙中北,截至16时全省平均雨量27.3毫米,其中衢州65.9毫米、杭州45.9毫米。

  随着梅雨带南压,说好要连下数天的雨,止于昨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雨水暂缓,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雨停了,气温尚未回过神来,今天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

  不过,这个双休,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还是会来滋扰杭城,未来4天,最高气温也依然会在30℃之下。

  今天,雨带将进一步南移。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中北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浙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南局部有大到暴雨。

  第9号台风“灿鸿”已生成

  可能发展成超强台风

  雨是停了,但台风却加快了脚步。

  第9号台风“灿鸿”已经生成,昨天,中央气象台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五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与台风“灿鸿”一起活动的,还有三个台风胚胎:94w,96w和即将生成的97w。“灿鸿”将直接吞并94w,并粗暴干涉96w、97w的内政,伤害它们的感情,还有肉体。一番组合拳后,“灿鸿”将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台风,最大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华南或受外围下沉影响出现高温。

  中央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也表示,“灿鸿”未来发展成超强台风毫无悬念。

  看来,7月注定是个不安分的月份,但7月的天空还是有值得期待的,因为有“双星伴月”等四大天象。

  @中国新闻周刊说,昨天傍晚,金星和木星距离最近;10日,金星达到最亮,如夜明珠般璀璨;18日傍晚,金星、木星和弯月组成一张有趣的“笑脸”,“双星伴月”不容错过;而谷神星,将在27日进行冲日表演。

  此外,本月中旬,西湖荷花将进入盛花期,大家闲暇时不妨多去西湖边逛逛。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