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游记攻略 正文

浙江萤火虫观赏大全 去这6个地方发现小精灵吧

发布时间: 2015-07-06 09:17:06 来源: 大浙网 作者:

  “它们一个个从草丛中起来,是忽明忽暗的一点点的白光,好似天上的繁星,一个个在那里移动。水面上,稻田上,一明一暗,一上一下的闪闪的白光与天上的星光同样的繁多。”这是贾祖璋记忆里看到萤火虫的场景。

  夏天到了,浙江也有地方能欣赏到成片的萤火虫,不少人都已经跑去那里赏萤火虫啦!

  杭州·临安西天目

  专程去乘凉看萤火虫

  西天目山有“大树王国”的美名,那里有潺潺溪水,温度适宜,植被丰富,满足了萤火虫生长所需的各种要求,所以,要在那里找到萤火虫,真不是难事。浙游君的小伙伴们,去年就在西天目偶遇好几群萤火虫。

因为山里天黑早,晚饭后大家无所事事,就顺着盘山公路散步,未曾料想在公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了点点荧光,再往前几步又是一小群,都不用费什么心思去找,这让这些很多年没见过萤火虫的大朋友们好一阵欣喜。西天目当地人也说了,一到夏天,还有很多上海人专程跑到那里去乘凉看萤火虫。

  湖州·德清筏头乡后坞村

  住洋家乐看萤火虫

  湖州德清的洋家乐很火,吸引了不少游客,洋家乐强调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环境保护上下了不少功夫,夏天周末很多人去莫干山脚下,其中一项活动就是看萤火虫。

  在德清筏头乡后坞村,一到晚上整个村子就安静了。如果你有兴致,可以去流经村子的那条溪水里找找惊喜。

  村里人说,6月中旬到7月初这段时间,溪水边上总是能够看到萤火虫,三五成群。听说有萤火虫的地方证明当地环境好,这让村民们很自豪。

  杭州·余杭径山

  古寺外古道边都有萤火虫

  余杭径山本来就是杭州人夏天比较中意的纳凉地,到径山喝一口径山茶,听一听径山寺的禅道、茶道,日子就很惬意,小朋友们在那里就能找到萤火虫。

  一到晚上,径山村家家户户的灯火早早就灭了,所以在那里很容易看到满天繁星,等到低头,会突然发现其实身边也有不少“小星星”。在径山古寺外、径山古道边,都能找到萤火虫的身影。

  丽水·九龙湿地公园

  因为“萤虫海”而火了

  丽水出城约十公里,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浙南母亲河瓯江从这里穿越东去,因湿地资源丰富,这座在建的公园也被称为“八百里瓯江精华所在”。然而九龙国家湿地公园“红了”,因为一张照片。

  照片是当地一位驴友拍的。那天晚上,他带着儿子到公园玩,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树林里草地上,布满了点点萤火,如满天繁星,调皮地眨着眼睛。目测,最少也有几万只萤火虫。”

  杭州·桐庐红灯笼

  小木屋的露台上就有萤火虫

  桐庐的山山水水很适合萤火虫生存,夏夜,在红灯笼小木屋畔,经常可以看到这些小家伙的身影,小木屋前有一排露台,不少游客晚上在露台上乘凉,就能与萤火虫不期而遇。

  杭州·桐庐红灯笼

  小木屋的露台上就有萤火虫

  桐庐的山山水水很适合萤火虫生存,夏夜,在红灯笼小木屋畔,经常可以看到这些小家伙的身影,小木屋前有一排露台,不少游客晚上在露台上乘凉,就能与萤火虫不期而遇。

  杭州·西溪湿地

  摇橹船的萤火虫溪谷

  “萤火虫溪谷”位于西溪湿地东区深处,寂静傍晚时分,划起一艘摇橹船,隐入西溪深处,来到狭长、两岸植被茂密的“萤火虫溪谷”,你可以坐在船头,随着摇橹船慢慢驶入,便置身于萤火虫的漫天飞舞之中!

  但为确保安全及上佳的游览体验,不提供陆地及单独观赏,而是统一采取乘坐摇橹船观赏的方式。

 

 
编辑: 甄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