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新闻 正文

湖南:老司城遗址公园可望9月迎客

发布时间: 2015-07-08 16:03:46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覃遵奎

  以遗址核心区为主体的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目前进入尾声,预计今年9月将开园迎客。

  老司城遗址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古代土司城市遗址。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主要分为5个片区:地处中心遗址的宫殿区、衙署区、墓葬区、礼制建筑区等,是整个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将以考古发掘的场景展示土司时期的政治、生活环境;监钦湾建筑区位于宫殿区的上游对岸,将展示其司法活动等;鱼渡街区将以土司时期的“子民”生活区域为展示点,重点演绎当时土家族文化的状况;祖师殿建筑区系宗教地点,其古建筑被漫山遍野的苍松翠柏所笼罩;博物馆位于老司城入口集散点位置,由石头垒筑墙体。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