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游记攻略 正文

亲子游撑起暑期团队游半边天 日本欧洲美国游档期已排到8月下旬

发布时间: 2015-07-14 10:03:01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江玥

  “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昨天,都市快报官微上一条“好棒,杭州妈妈带7岁儿子环球旅行了五大洲!”的帖子,引爆了大家热议亲子游的话题。

  9个月大就开始跟父母坐飞机,7岁足迹已遍布三亚、香港、长滩岛、普吉岛、美国、新西兰、澳洲……孩子慢慢长大,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选择这种用双脚丈量山河的旅行经历,来教孩子好好认识这个世界。

  上周五,携程网发布的一份名为《中国旅游者需要真正的亲子游产品与服务》的报告显示,亲子游已经成为暑期最重要的旅游主题和出游群体。在孩子放暑假期间,安排外出旅游、避暑休闲,已经成为许多城市家庭的年度习惯。

  带娃出行跟团游不仅轻松便捷还能交到同龄朋友

  “带孩子旅游还是跟团方便一些,飞到目的地机场就有大巴来接,每个景点都不需要自己转车,也不用折腾行李,非常轻松!而且一趟旅程下来,孩子学到了不少知识,还在团里交到了不少同龄朋友。”携程旅游杭州分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徐周兵建议,如果想在暑期带着孩子出游,可以考虑跟团的方式,家长省时省力,孩子也乐在其中。尤其针对乐园主题的目的地,或者欧洲、美洲等长线旅游。

  根据携程暑期跟团游订单提供的数据,带孩子出行的游客占比已超过一半(占比54.6%)。与其他月份相比,亲子游的比例提高了一倍以上。在这部分亲子游群体中,一家三口出行的比例最大,占了50%。

  而行程设计合理、舒适、不折腾,是家长游客们最大的诉求(占比23%);其次是目的地安全(占比18%);行程中有专门针对孩子设计的细节(占比18%);孩子对目的地的兴趣(占比16%);希望孩子能在旅程中结交同伴占比为11%;省钱则是最次要的需求,仅占9%。

  由此可见,有品质、让孩子开心、寓教于乐的亲子游,而不是一味以低价取胜,才是亲子游的核心所在。

  不过,在目前的旅游市场中,不乏存在“亲子游=家庭游、儿童游”“行程与普通产品无差异,没有针对儿童心理、生理特点设计”等情况的“伪亲子游”。业内人士称,亲子游应该从出行时间、行程安排、导游服务、交通、餐食、住宿和购物等几大要素制定标准。比方说在餐食上,注重对孩子饮食的均衡,少油炸生冷等餐点,适当安排当地特色的风味餐;孩子吃饭比较慢,吃饭时间要适当留长,正餐用餐时间至少保证40分钟;住宿方面,尽量安排为三口之家提供的家庭房或提供加床加早服务等。

  短途采摘游回温日本欧洲美国游档期已排到8月下旬

  经历了长达一周多的阴雨天气和台风来袭后,本周短途游和气温同步回升,“旅行惠”官方微信已经收到了不少粉丝近期想去的旅游目的地,近期将有针对性地推出几条短途游线路,重点会推出周边水果采摘游。

  出境游方面,“旅行惠”大致统计了目前杭州旅行社市场上的排期,日本游依旧火热,8月下旬的位置已所剩不多,尽管价格高达八九千元,但游客赴日的热情仍然高涨。今年暑期欧洲的价格基本没涨价,档期则排到了8月中旬,目前能淘到9999元欧洲4国10日游的高性价比产品。泰国因为是落地签,有说走就走的便利,因此收客时间比较晚,而且不少旅行社是包机,随时都有位置。美国目前安排面试签证的档期已安排到8月下旬。

  另外,“旅行惠”官方微信最近推出了日本九州、越南芽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等多条品质特价线路,4199元起即可玩转日本九州,关注“旅行惠”官方微信号,可了解相关详情。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