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新闻 正文

近万辆车涌进温州洞头 避暑拥堵程度堪比“黄金周”

发布时间: 2015-08-03 10:49: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王益敏

  连日高温,避暑休闲游成了很多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上周末,家住温州市区的徐先生也加入了这个“选择”,一家人自驾前往海岛洞头——“吃海鲜、吹海风、泡海澡”,他们原本有美妙的计划。

  “没想到,我们还没见到大海的影子,先遇上了车海。”徐先生有些调侃却无奈地说,按平时,从温州市区到洞头有沙滩景区最多也就一个多小时,但上周六,这趟路程他们一家人在烈日暴晒下,足足走了三个小时。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温州洞头、楠溪江、苍南等一些短途的周边游,几乎同时开启了“拥堵模式”。特别是上周六,不少景区的游客数甚至超过了往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逼近历史最高值。

  海岛避暑游差点成“中暑游”,马路拥堵不堪,烈日下暴晒三小时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徐先生时,他说,上周六的这趟“避暑游”,简直成了“中暑游”。

  “我们(周六)早上10点多从温州市区出发的,本想赶到洞头吃中饭。”徐先生说,但他没想到,车子刚上灵霓大堤(温州市区连同洞头的唯一海上通道)就开始拥堵。

  “因为临近海岛,风比市区大,还比较凉快,一开始的拥堵并没有过多影响我们的心情。”徐先生说,但随着车流行驶缓慢,他们渐渐失去了耐心,“更要命的是,还不时听说前方发生了小事故,烦躁的心瞬间爆发……”

  据徐先生回忆,尽管车里开着空调,但挡不住阳光直射,裸露的手臂开始渐渐发红,“到现在,都开始脱皮了。”

  徐先生说,他们是下午1点才到了临时游客集散中心,再搭乘一辆大巴车进景区。“吃上午饭,已是下午2点多了。”徐先生坦言,在大太阳下堵车的感觉实在不好受,“差点就暴走了。”

  洞头县风景与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人士称,平常时候每天进出洞头的车流量在2000辆左右,在五一、十一黄金周会达到六七千辆,曾经出现车流量最多的则是一万辆左右。

  洞头县风景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称:截至周六11点,进城车辆4544辆,出城车辆1300辆,全天进城车辆更是超过9200辆。另外,在洞头灵霓大堤一带发生了刮擦、追尾等小事故近10起,整条道路全天都通行缓慢。

  温州周边避暑游爆棚,景区工作了6年多的交警:第一次碰到

  事实上,温州周边游在上周末同时出现了游客爆棚的现象。

  温州市民陈先生和朋友开车去永嘉的楠溪江玩,他们一大早出发,也没躲开拥堵,而为了避开返程高峰,他特地在下午2点多出发返回温州,没想到回去的路仍被堵得水泄不通。

  钱江晚报记者从永嘉县交警部门了解到,上周末两天,进入楠溪江景区的各个卡点,车辆都排着长队。“比如上周六,从九丈卡点到楠溪江的永嘉书院,也就三四公里的路程,但如果你是早上10点走这条路,没2个小时,肯定走不完这段路。”永嘉交警陈警官说。

  陈警官说,上周六,进入楠溪江的车流从早上8点多就开始排队,直到晚上7点多,还排着队,“我在永嘉交警工作了6年多,大大小小节假日也遇上过不少,以前最堵的时候,下午两三点进景区的车队也基本通畅了,像这样的状况,还是头一回碰到。”

  钱江晚报记者从微博上看到,上周末,温州苍南渔寮景区附近,车辆也排起过长队。

  为何堵成这样?天热还是最主要的原因

  如果说在“黄金周”出现“车海”状况还可以理解,可为什么这个普通的夏日周末,会这么多游客到各大景区呢?

  洞头县风景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分析说,这可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温州市区一直保留着每月1日发工资、放假的习惯,洞头是距离市区最近的海岛出行目的地,所以旺季的洞头每逢每月1日都会迎来游客高峰。

  另外,钱江晚报记者从温州其他景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几天温州市区天气闷热,市民选择周末到周边避暑,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对此,洞头在离景区外四五公里处设立一个临时集散中心,“车辆统一停在那里,再由免费大巴接入景区,可以一定程度缓解拥堵。”洞头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以往这样的措施只在‘黄金周’实施,现在看来,平常的日子也要用上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甄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