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新闻 正文

钱江路一家有名的情侣酒店 为什么会有客房门上“猫眼”反着装?

发布时间: 2015-09-24 09:51:0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昨天,19楼论坛上一个“酒店猫眼竟倒装,客人隐私存何处!”的帖子非常火热,阅读量达25万次。

  发帖网友在帖子中说:这家位于钱江四桥北岸钱江路×号的杭州××××精品酒店,入选了杭州最佳情侣酒店的第5名,但就是这样一家酒店,居然存在房间猫眼倒装的情况!入住当晚,当我无意中听到酒店门外有异响,打算通过猫眼查看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非常恐怖的事实:从房间内完全看不到门外的情况,反而是门外可以清晰地看到房间内的情况!

  当我联系酒店工作人员以后,他们居然以一句“有可能装修的时候装错了,用纸贴一下就好了”来糊弄我。后来据我观察,这家酒店不止我这一个房间有这种情况,隔壁两间也是一样的情况。记者罗传达蒋大伟郑亿

  这家酒店位于钱江四桥北岸钱江路上,主打情侣与情趣主题,比如有大圆床,透明浴缸,情趣椅等器材用品。开张4年多,据说刚开业生意很火爆,后来渐渐因为装修显出老旧,房价也降了些,现在低的两三百,贵的七百多元。因为情侣们住得多,大众点评网上曾评为“最佳情侣酒店”第五名。

  穿过紫色调光线略暗的走廊,进入2楼一个房间,屋里面积比普通经济酒店大得多。一张1米8大床旁边,是一把情趣椅,卫生间和浴室用透明玻璃隔开,从房间可清楚看见正方形大浴缸。桌上有出售的一次性男女内裤和丝袜,一瓶进口红酒。

  在2楼走廊来回走了一遍,从门外通过猫眼向屋里瞧,什么也看不见。

  来到网友帖中写到的4楼8411房间,房门开着,一个大姐在搞卫生,屋里还坐着个女子,自称房客,提到猫眼反装的事,她们说知道,还说前几天有个小伙子住进来,找酒店麻烦,说猫眼反装了,酒店觉得那个房客可能是有意敲诈。

  8411房间的“猫眼”现在是正常的,屋里往外看一清二楚,屋外往里什么也看不到。隔壁8410和8409房间,也都没有异常情况。但这些猫眼,明显有重装过的痕迹。

  这时,酒店女经理走过来,解释说,早上派出所民警来过,拆下猫眼检查,所以才有重新装上去的痕迹。她说,酒店方面从没动过猫眼。

  说到客人网上发帖的事,女子说,他们(发帖人和另一个女子)是上周六下午4点住进酒店的,晚上10点找到总台,说酒店房间猫眼都是反着装的,让他们很没有安全感,酒店说可以给你们换另外一间,他们不肯,后来就全额退了款,他们又提出精神损失费,还要看酒店的监控录像,这些要求酒店没有答应,没想到今天早上又在网上看到这样的帖子。

  昨天,南星派出所证实,上周六晚上,确实有个小伙子报过警,警方出了警,也确实看到小伙子住的房间猫眼是反着装的。

  警方说,报警人是个1988年出生的小伙子,带着女朋友开的房间,入住当天报警说,他发现酒店猫眼反装。民警到场后报警人情绪有些激动,酒店解释说,猫眼可能是装修的时候师傅不小心装反了,是无心之失。酒店方提出,可以换房间,或者退款退房。报警人后来情绪稳定了些,但是没有当场表态。后续赔偿问题,由他们双方自行解决。

  昨晚,酒店方面打电话到派出所,他们认为发帖人故意夸大其词,意图败坏酒店声誉,希望所里备个案。

  昨天我们发私信给发帖网友,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猫眼反装到底为了什么?

  这些年,“猫眼”反装的事发生过很多起,都是为了从屋外看到屋内,具体目的五花八门。

  温州一所中学和湖南沙市一所中学,都曾在女生宿舍门反装猫眼,外面看里面一清二楚,里面却看不到外面。学生感到被监视了,而校方则称是为了方便管理学生。

  今年5月,台湾一对情侣到新北市一家情趣酒店开房,发现猫眼反装,从屋外可以清楚看得见房间内的情趣椅。酒店工作人员说,猫眼上有螺纹,手转即可旋出,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反装,所以很难知道是谁做的。

  猫眼反装的事,杭州也曾发生过。

  今年3月的一个晚上,老周散步时发现一中年女子在路边招揽生意,老周便跟着去了。女子领他进了附近一家小旅馆。在房间,女子说帮老周洗澡,但冲了没两下,女子说出去拿个东西就再没回来,老周一摸裤袋,里面的3800块钱没了。警方后来查明,老周中了盗窃团伙的圈套。他们事先订好房间,然后把房门上的猫眼拆下来,反装回去,守在门外的人在走廊看到被骗者开始洗澡,就开门进去,把财物偷走,然后出门,在走廊里狠狠清一下嗓子,作为得手的暗号。听到暗号后,假意给事主洗澡的女子立马借口逃出。

  普通人家门上的猫眼

  可能会成为安全隐患

  为了安全,开门前先观察门外情况,所以许多家庭的防盗门上都装了猫眼。但是,利用“猫眼”实施盗窃的事屡见不鲜。

  有些犯罪分子直接利用猫眼作案,他们用镊子等工具,破坏和撬开猫眼,再用铁丝等作案工具,从猫眼的洞口伸进去,钩住下面的门把手,只要轻轻用力,防盗门就能从里面打开。

  还有一种是入室前先用一种叫“反猫眼”的工具,观察室内情况。“反猫眼”和猫眼差不多大,也是一套光学装置,只要在门外对牢猫眼,就能把屋内的情况看个一清二楚。

  民警提醒,防止猫眼开锁,首先要有把防盗门反锁的习惯,另外,最好在装了猫眼的房门里安装一个猫眼防护器,其实就是一个加固器,上有铁片,有了防护器的猫眼很难被破坏。

  对付“反猫眼”很简单,里面贴一张可以掀开的纸就行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