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新闻 正文

陕西千阳兴办“丝绸之路苹果公园”特色旅游

发布时间: 2015-09-25 10:07: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边江、梁爱平

  金秋季节,记者来到陕西省千阳县“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示范基地”采访,看到每个果园设有“丝绸之路苹果公园”标志。不少果农开着机械车收获苹果,一筐筐果子从地里运到地头,阵阵果香沁人心脾。

  记者在这里两天时间,看到来自山东、河北、甘肃等省区及本省境内的10多批果农、技术人员以及部分国内外游客,前来“丝绸之路苹果公园”观光学习,休闲旅游。

  据千阳县委书记何玲介绍,全县已建成2000多公顷集赏花观景、休闲旅游、参观培训、研讨交流、采摘体验等为一体的“丝绸之路苹果公园”。有关统计显示,到目前已接待国内外游客3万余人。

  千阳是陕西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全县苹果总面积5000多公顷,被认定为“国家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果园机械化示范基地”“苹果现代化种植技术示范基地”等。

  陕西海升集团副总经理王辉说:“几乎每天都有接待,最多时一天接待了上千人。”甘肃省庆阳市林业局局长杨宏耀告诉记者:“我已经带人来了两次了。”

  今年初,千阳县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建设“丝绸之路苹果公园”实施方案,果园特色旅游很快形成规模。万亩“中国哈萨克斯坦友谊苹果主题公园”、苹果现代化贮藏生产线、苹果苗木组培中心等加快建设。

  同时,还围绕各园区特点,建设景观长廊、果园机械化展示园、苹果文化广场,园区及沿线提升绿化带,种花种草,发展乡村旅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