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爱心旅游直通车再启程 百名困难户游宁海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23: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邹洪珊文/摄

  宁波市规模最大的针对特定群体的大型旅游惠民行动—— “爱心旅游直通车”,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钱江晚报携手宁波市旅游局,今年共推出11个班次,8条线路,近一个月内将组织800余名宁波特定人群免费一日游。

  昨天,宁波爱心旅游直通车再度启程。早上七点半,满载着百名困难户的旅游集散中心大巴从慈溪驶出,他们的目的地,就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

  旅途的第一站,是始建于宋朝末年的前童古镇。

  潺潺溪水挨户环流,家家连流水小桥,户户通卵石坦途,陈逸飞对前童的评价是随处可入画。而昨天,游客们拍照之余,纷纷感慨,人在画中游。

  年近七旬的陈大爷说,很早就听过前童古镇,但一直没机会来,这次有这么好的机会,就把老伴也带上了。他最欣慰的,就是经历了七百多年的发展,古镇还和老电影里一样,明清时期古建筑群保存得很完好。

  从清嘉庆年间的职思其居,到道光年间的明经堂,家家有雕梁,连天井铺的“狮子滚绣球”图案都依稀可辨。而古镇最特别的,就是采用了“回”字九宫八卦式的布局,也暗合了成语“河水不犯井水”。

  原来,前童有古井几十口,大多紧挨着河道,水位落差有几米甚至十几米,但河水却对不会渗透到井中,由此可见前童先人的聪明才智。

  参观完了古镇,到了午餐时间,旅游部门为大家准备了前童最著名的豆腐宴,其中就包括了享誉盛名的前童三宝——前童香干、老豆腐、空心豆腐。

  “宁海的豆腐用筷子怎么戳都不碎,吃起来香滑细韧,蛮有嚼劲。”吃完饭,不少人还慕名到老街买了豆干,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下午一点半,百名游客来到了第二个景点——浙东大峡谷。

  听名字很惊险,但上了游轮,大家才知道,这里真正的身份,就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发电、灌溉等综合效益的国家大(Ⅱ)型水利枢纽工程——白溪水库,也被称为“中国小三峡”。每年宁波人饮用1.73亿立方的水,60%都是这里供应的。水源为一级饮用级别,和农夫山泉同等级。

  导游说,水库造好后,他们才发现里面的景色有这么美,就原生态地保留了。游完湖后,市民们下了船,沿着栈道爬山。因为昨天湖面水位过高,一些栈道被淹没了,只剩下一些造型怪异的山石。平时水位再低些,可以走栈道步行到码头。

  “空气很好,是个天然氧吧啊。”出了一身汗,50多岁的张阿姨下山后感觉神清气爽,还吃了几个野生猕猴桃。她和同伴说,这么好的地方,下次一定要再来走走。

  没赶上这一班的,也别着急。本报读者还有一班福利,本周末,爱心旅游直通车开往海天一洲、慈溪市虞氏旧宅,招募100位市民,目前还有少量余位。

  想免费出游的话,方法也很简单: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宁波频道,找到“爱心旅游直通车”免费游的帖子,点击下方,留下“#我要去旅游#+出游理由”,并把截屏发送到浙里宁波微信公众号(zjrbnb)或者QQ群“乐活在浙里”(397227408)。一个评论,最多可以领两个名额。赶紧来抢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