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本周五开场的运河庙会,等你一起来嗨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20: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余雯雯

  如果,你在大运河庙会上看到有人在现场作画,不用惊讶,这些都是“运河庙会推广达人”们在创作呐。这次的庙会,你们可以一边尽情逛着各个集市,一边欣赏庙会达人们如何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记录描绘这场盛会—— 10月23日至25日,即本周五到本周日,2015中国大运河庙会,等着你一起来嗨皮!

  钱江晚报联合杭州运河集团推出的“运河庙会推广达人”征集已经持续了十来天,来报名的人中,懂绘画的不在少数。

  最先来报名的是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的陆可沁,别看这位姑娘才刚刚进入大学,想法倒是很成熟。在她看来,庙会其实是老底子的东西,可是放在现今来看,它既尊重历史传统,又透着现代气息,而她自己最擅长的也是把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绘画风格。她一看到我们的征集报道就来报名了,“插画、带有设计感的绘制,都是我的拿手好戏。”陆可沁很自信地说。

  画画十多年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生董熠斌,曾就读于中国美院附中,现场作画对他来说真当是小菜一碟,丝毫没有压力,“我们经常出去写生的,以前在杭州东站等地方,速写通常都是五分钟搞定一张。”所以,这次他想在现场也带来即兴速写。“我会选择把一些有特色的文化结合进去,比如杭州特色的一些手工艺,运河的特色景观,或者是这次庙会的一些亮点。”

  狄女士也给自己11岁的女儿王婧来报名。“我女儿中班就开始学习画画了,到现在有7年时间了,她最近刚刚开始学习素描,速写也蛮擅长的,经常出去写生,人物景色都挺在行。”

  还是要提醒大家,“运河庙会推广达人”的征集还在继续,将于10月20日截止。欢迎大家拨打钱报热线96068转1报名。

  此次征集的达人,将会被邀作为庙会的“推广使者”,参与这3天的运河庙会,用自己的视角来创作和庙会相关的作品。这些作品日后都会在手工活态馆展示,比较出彩的,还可能被杭州运河集团购买进行推广。

  另外,今年的拱宸桥两岸,有两场集市等着大家——手工集市、非遗集市。

  拱宸桥西的手工集市,汇集了40余个创意手工项目,包括泥塑、糖画、风车、布艺、沙画瓶、饰品等,大家既能看到传统技艺捏面人画像和泥塑,也能看到巧妙运用X光片剪出别具一格的窗花作品,还有兼具观赏和使用价值的微型风筝等。集市具体地点:拱宸桥桥西手工艺活态馆广场、中国扇博物馆广场。

  到拱辰桥东运河广场的非遗集市上,大家既可以听到如何用传统小热昏唱卖梨花糖,还能亲自体验捏塑、手工布艺、雕版印刷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