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昨日杭州首家孝道文化馆于江干区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21: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 作者: 见习记者 林雅琪 通讯员 舒也文

  10月18日上午,杭州市江干区皋亭千桃园内,伴随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孝经》诵读,杭州孝道文化馆正式开馆。

  据悉,这是杭州市首家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全馆分为序厅、孝经治天下、孝道行神州、孝迹映河山、孝礼伴岁月、孝心报春晖、孝艺丁丁坊七个部分,以展示中华孝文化历史、讲述新老二十四孝故事、传播杭州本土孝文化为核心。

  与以往教科书式的展陈不同,杭州孝道文化馆采用“静态展陈+动态体验”的模式。丁兰刻木事亲、董永卖身葬父等孝道故事被做成了雕塑,辅以多媒体播放;展厅中有关“孝”的趣味竞答,让孩子在游戏中收获“孝”知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