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亚洲最大的水下摄影棚落户象山影视城

发布时间: 2015-11-17 09:34: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陈晓桦 吴宙洋 张陆沁

  从《神雕侠侣》、《天龙八部》到《琅琊榜》,作为古装剧拍摄基地的象山影视城,已经被大家熟知。

  现在,象山影视城又有了新的利器——一座新建的水下摄影棚,会在日前一部电视剧的拍摄中启用。据说,这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水下摄影基地。

  水下摄影,究竟是怎么进行的?

  两层楼高的水池里

  水温恒温28℃,水质可饮用

  亚洲最大的水下摄影棚,什么样?

  这是幢二层小楼,外表平平无奇,屋里藏了三个水池。工作人员说,两个小水池建筑面积16平方米,水深2.6米,大水池宽9米,长13米,水深达到了6米。

  大水池里正在拍一场戏:四名男子在船底附近打捞着什么。导演盯着监视器,拿着对讲机把控拍摄。其他工作人员隔着一楼的大玻璃观看。

  工作人员说,一楼负责影片的效果,二楼才是拍摄的关键。他解释:池子里的“船”,其实就是一个船底部的模型;拍摄时,会动用水面上方安装的不锈钢休息杆,让人跟着杆子下到指定的位置。水中还安装了一个拍摄平台,宽1.8米、长4米。可以根据拍摄者的身高调整平台在水中的深度。

  影棚使用了地暖、空调,池子有专门的水温测温计,确保水温在28℃以上,室温常年保持在26℃以上。这样演员不会感觉到冷。

  另外,影视棚场边安置了臭氧消毒机,还有多重水质过滤设施包括水质软化设施,确保水质能达到饮用水要求。

  将安装造浪装置和制景道具

  可用于多类型、各年代拍摄

  象山影视城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新建的水下摄影棚,由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与北京惊蛰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共同建造,占地2000平方米,投资2600万元。

  北京惊蛰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贾浩,是中国水下拍摄第一人,他曾做了中国第一个水下摄影棚——在北京朝阳区内,直径7米,水深只有4.5米。而此前,广告、影视剧中的水下场景,都在游泳池完成,制景难度很大。

  他说,现在北京、上海都有了水下摄影棚,宁波是国内的第三个。

  “象山的这个棚,比北京、上海的更深,适合拍大片。”贾浩说,像《泰坦尼克号》这样的水下戏,将来这里也能拍。

  他说,今年上映的电影《左耳》,有一幕“水下沉车”戏,因为当时北京的水下摄影棚仅有4.5米深,车子下不去,后来棚子里就只拍了欧豪下水救人的一幕。车子的戏,是另外找地拍的,“如果当时有象山的棚,就能一起拍了,效果肯定会更真实。“

  贾浩说,目前象山的水下棚仍在完善,棚顶设有置景马道,未来会安装一组造浪装置,可以营造各种海浪效果,还要备有桃花林、深海、月亮、荷花等制景道具10余种,水景交融,水景一体,营造如梦似幻的水下瑰丽世界。

  象山影视城的负责人表示,随着高科技数字特效摄影棚、民国城和水下摄影棚的正式投入使用,象山影视城剧组接待将迎来井喷时代,改变象山影视城专攻古装剧的历史,适应多类型、各年代的影视拍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