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浙江非遗电视春晚昨晚在安吉录制完成

发布时间: 2015-12-11 09:48: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陈淡宁

  晚会以舞台展示、布点表演等形式,推出“小镇之春”、“小镇之韵”和“小镇之路”三大篇章11个节目。

  “小镇之春”,以丰富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向观众展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历史文化厚重的浙江。

  《迎春田歌》、《杭罗丝韵》、《蚕宝蚕花春来到》、《白茶赋》等地方民俗歌舞表演,让人在阴雨缠绵的冬夜感受到了盎然的春意。

  “小镇之韵”则以《小镇婚嫁》、《我用湖笔画你》、《国石之恋》、《绍兴名仕绍兴酒》等节目,展现浙江大地星罗棋布的小镇风情和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最后的篇章“小镇之路”,则以欢乐喜庆的锣鼓和龙舞,契合了辞旧迎新的春晚主题。

  白茶炒制、畲族彩带制作、湖笔刻字等现场展示项目,不仅为观众送上了新春祝福,同时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种“活文化”,其载体是那些重要的传承人。于是,今年非遗春晚特别邀请了一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来到了晚会现场。

  东阳木雕陆光正、黄杨木雕王笃纯、瓯塑周锦云、昌化鸡血石雕钱高潮、龙泉青瓷毛正聪等作为手工艺类传承人代表,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绝活,同时也呼吁能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到技艺传承的行列中来;

  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杭州小热昏表演家周志华、畲族民歌传承人蓝陈启、绍剧表演艺术家刘建扬、婺剧表演艺术家张建敏等舞台艺术类的传承人,则以精彩的表演或各自不同的形式,向全省人民致以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浙江非遗电视春晚昨晚在安吉录制完成

  大年初一看什么,提前为你剧透

  央视的春晚节目还在一轮一轮地过审,然而昨晚,由省文化厅、省旅游局主办的2016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电视春节晚会,已在安吉录制完成。

  记者了解到,本次晚会以“特色小镇·非遗之光”为主题,并计划于2016年春节(大年初一)晚8:00,在浙江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播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