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江南园林里:藏着个中国版格林尼治

发布时间: 2015-12-15 16:19: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周颖 记者张云山/文

  800年前的南宋,官方纸币“便钱会子”就在杭州玉皇山南麓印刷;800年后,这块曾经瞩世繁华的土地又跟财富神话挂上了钩。

  截至目前,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累计入住金融机构323家,资管规模近1800亿元,税收已破3.4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1%和97%。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规划占地面积有3.2平方公里,北依西湖,南临钱塘江,东靠杭州新CBD——钱江新城,西望群山,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作为浙江特色小镇经济的代表,这一年,这片灵秀之地带给我们无数的惊喜。

  安静的江南小花园内风起云涌

  走进小镇,仿佛走入了传统的江南园林,古典韵味的建筑鳞次栉比,玉皇山脚的绿荫点缀其中。素雅风格的屋舍,与山间流水汇成的湖面交映成辉。

  每栋两层的中式办公场地都像安静的小花园,这些水景院落完整地与环境融合,也让私募精英们融入到这片青山碧水之中。门外就是玉皇山和八卦田,放眼望去,心旷神怡。

  基金小镇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吴青松笑着说:“整个小镇用绿化丰富了景观层次,森林和水系总量占到整个小镇的70%,1400亩左右,大概是95个郭庄的大小,这些水域主要集中在小镇西面的海月水景公园、樱桃山生态公园。”

  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三四期或将开发,预计在未来三年,基金小镇还将引进和配套100家以上、辐射带动周边1000家以上的各类私募基金和财富管理机构,总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一万亿人民币。

  小镇的目标是打造成中国版的“格林尼治小镇”。

  美国格林尼治小镇距离美国纽约金融中心40分钟车程,自然环境优美,适宜居住。而拿过联合国最佳人居环境奖的杭州,坐高铁到上海只需要40分钟,其区位、环境及发展条件与格林尼治小镇极为相似。

  通过不断引进国际先进的理念和运作模式,充分运用“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发展机制来运作小镇的招商引资,集约化引进和培育各类私募(对冲)基金、私募证券期货基金、量化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等机构,弥补了上海等地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的不足。

  私募基金产业生态链初步形成

  打造一个财富中心,除了硬件之外,过硬的软件配套自然是必不可少。小镇成立了“邵逸夫医院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国际医疗中心”,面积约800平方米的医疗中心将为园区人员提供国际医保结算,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小镇附近还将新增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国际化教育配套,同时启动了山南基金小镇宽带提速工作,工程投资1000万元,构建国际一流的高速宽带网络。

  目前,小镇已经集聚了包括浙江赛伯乐、杭州联创、凯泰资本、敦和资管等在内的一流私募机构;吸引了省、市政府及部分民间产业母基金落户,吸引了浙商银行等为企业融资服务的商业银行;集聚了财通资管等为代表的资管公司,也吸引到股权投资行业权威数据分析机构、中介机构清科集团入驻。小镇私募基金产业生态链已初步形成。

  小镇还通过与高盛集团、浙江对冲基金人才协会等合作,搭建基金管理人培育平台。而金融博物馆和金融家俱乐部、各种生产生活服务平台也将现身这里。

  小镇的发展不仅带来了可观的就业、税收等直接经济效益,还加强了资本与产业的对接,有效主力实体经济,加速推动了众多中小企业的成长和转型,从而实现了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互利共赢发展。例如,杭州产业投资基金已累计投资31家本市企业,总投资金额15.6亿元,带动社会投资7.2亿元。

  接下来,小镇将打造成为集聚私募金融的样板区域、引领转型升级的重要环扣和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支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