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青芝坞、杨梅岭、大井巷、小和山藏着“无星酒店”

发布时间: 2016-01-06 10:00:2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柯静

  

  一家酒店就是一道风景,一次住宿就是一次旅行。你选择在怎样的房间,怎样的酒店,开启一座城市的理解频道呢?今年9月G20峰会的利好消息,赋予了杭州高星级酒店发展的沃土,而这方沃土,同样也润泽了杭州一大片民宿和精品酒店。在青芝坞、杨梅岭、大井巷,甚至小和山,一大片无星酒店群落崛起,杭州本土精品酒店频频开店,温柔锻造了一幕幕杭州风情。

  十分钟阅尽西湖水墨图景只因这一道“特殊迎宾茶”

  三潭印月、灵峰探梅、苏堤春晓……杭州经典景点就这样在那一面幕墙上,缓缓显现,黑白韵味,极有韵味。

  在青芝坞的天伦精品酒店前台,每一位住客都能品上一味特殊的“迎客茶”。而这仅仅是开场好戏,客人完成入住手续后,进入花园房,茶艺师贴心而至,在清雅音乐声中,西湖双绝就如此优雅上演。

  “西湖龙井茶驰名中外,香郁味醇;虎跑泉水天下第三泉,泉水甘洌醇厚、水质纯净。而龙井茶只有虎跑水才能泡出它独特的茶香,所以”西湖双绝“几乎是杭州传统茶艺表演,我们特意将这个茶艺表演带给住店客人,突出杭州的城市风情,不少客人都觉得挺有杭州味道的。”天伦精品酒店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

  在杭州,天伦素以蟹料理著称,而在长三角的客人眼里,这里还是一家口碑不错的精品酒店。今年,天伦在青芝坞开出了第一家分店,如何将杭州特色融于酒店的各处,成了酒店负责人徐先生的头等大事。于是,精品酒店内有了大堂的雅致茶吧,房间内每日有新鲜直送的虎跑泉,甚至为了营造杭州的雅与慢生活,客房内的绿植装饰也换成了清纯宁静的苔藓,日常都有专人打理维护。而从客房的落地窗向外望,不远处便是植物园,春夏秋冬景色不一,每一季都有风情。

  巧心思可以透出大心意精心勾画杭州旅行时光

  区别于传统酒店的标准化设计,以精品酒店和民宿为代表“无星酒店”因为接地气、原生态,而成为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来杭新落脚地。

  从装修设计到餐厅配餐,杭州这些“无星酒店”花了不少功夫,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欢迎礼、夜床礼、手信,都是值得酒店主人细心传承杭州民间手工艺的载体。

  像天伦精品酒店这样精心勾画的杭州时光,绝非偶然。在青芝坞、杨梅岭、大井巷、小和山,居然不动声色,“藏着”一大片“无星酒店”集群,正被中外游客频频点赞。

  在四眼井,这里是颇有名气的青年旅舍聚集地,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特色民宿和精品酒店在此落地生根。西湖秀庄在四眼井山顶,充分利用了靠近虎跑泉水源头的优势,直接将虎跑水引入了自己家,所以在秀庄无论你吃的、喝的、用的,只要用到水,那都是虎跑水。

  在白乐桥,10得9舍在网络上人气挺旺。这家民宿距离灵隐寺步行只要3分钟,距离西湖也只有2公里,所以在这幢白白的小房子周围走走,你经常可以遇见步履匆匆的僧人,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这里都很安静,既有晨钟暮鼓,又有鸟语花香。

  在杨梅岭,即便是杭州人也不会知道这里的精致,这个依山而建的小村落就隐身在满觉陇以西的山腰中,秋天鼻尖是桂香萦绕,春天则从杨梅岭约取云上客栈出发,沿盘山公路一路向上,便是翁家山、龙井、三台山、双峰,杭州的茶文化散落于此。

  在河坊街,从这里闹市走进,转进一条小路,“大井巷三十一号”是历史建筑,也是精品酒店景象。三重旧民居,依山而建,曲折错落。从窄窄的巷口到吴山山麓,重重叠叠的白墙黑瓦顺着青石台阶曲折向上,十几间格局各异的客房和咖啡吧分布在两边。最妙的是在清晨,从景象出后门,就是一条游步道,通往伍公山,看寻常晨练遛鸟的老人,更能体会到杭州市井生活的美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