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彩虹大道这条断头路,终于要接上了 迟迟未建的萧山段主线,今年要提上议事日程

发布时间: 2016-01-13 10:16: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余雯雯

  住转塘、滨江的市民去萧山,有一条便捷通道,就是彩虹大道(彩虹快速路)。可惜这条路,跨过时代互通立交再往东去就断了头,只能下到江晖路走地面道路。

  昨天,萧山区传来消息,今年将建设的项目中,有一个就是彩虹大道(青年路—新城路),初步设想,在萧山核心城区打通一条全新的道路,全线高架加下穿隧道。到时候,走“完整版”彩虹大道,可以从之江大桥乃至富阳,一路往东到绕城东线。

  彩虹大道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南面的“一横”。原来的设想是,从之江大桥一路往东去,横跨滨江、萧山,一直通到萧山东高速收费口,把绕城西线和东线接起来。

  这条路,总长有28.1公里,其中之江大桥和滨江段都已经建成通车。不过,由于萧山段主线没能全线完工,所以现在,这条路还是条“断头路”。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萧山区住建局透露,按照目前的初步设想,彩虹快速路萧山段也将采取高架+下穿隧道的形式。其中,今年要动工的青年路—新城路段为主线段,全长7.33公里,双向6车道,下穿隧道长约2.335公里,高架长约4.825公里。

  如果彩虹大道萧山段建成通车,好处显而易见:首先萧山来往主城区,多了一条便捷通道。来自杭金衢高速的车辆,也可以利用萧山东出口进入这条快速路,转复兴大桥去市中心。

  杭州去年“畅通西部”三年行动计划中还提出,彩虹快速路要继续往西延伸直通富阳。将来,富阳、之江、转塘的车辆,都可以通过彩虹快速路再往东,直达绍兴等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