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灵隐寺腊八节有望杭州"申遗" 增350份腊八粥

发布时间: 2016-01-13 10:16: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首席记者杨晓政 实习生王呈伟

  17日就是腊八节了,杭州市文广新局传来好消息,灵隐寺腊八节已经成功入选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名单,有望申遗成功。

  当然随着腊八而来的,还有福利——今年,灵隐寺、净慈寺同样为钱江晚报的读者送上了暖心腊八粥,一共350份。灵隐寺每份2碗,寓意幸福成双。

  这回净慈寺的腊八粥穿上了美美的外衣,是礼盒精装版。钱报微信订阅号西湖晓蛮腰,也准备送福利了。

  寺院里的法师们特别关照:敬老最重要,如果能拿到腊八粥,记得要跟您家中的长者一起享用。

  灵隐寺腊八节

  上了杭州的非遗推荐名单

  过去的一年里,灵隐寺准备的不仅是一份粥,还有为腊八节申遗。

  去年的腊八节,灵隐寺的光泉方丈就曾经透露过想要为腊八节申遗的心愿。

  这不,在1月8日好消息传来了:腊八节已成功入选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名单,有望申遗成功。

  不过,申遗仅仅是一个途径,光泉方丈认为,恢复并弘扬这段中国传统文化才是目的。他说,现在大家都热热闹闹地过洋节,却很少认真地看待自己的民俗节日。“我们要申遗,是为了唤醒大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毕竟,我们的根在这里。”

  灵隐寺在2015年11月便开始了材料选购,净慈寺也在两三个月之前,早早地准备起来了,并在腊月初一这一天,将大大小小的材料都清洁干净,下锅熬制了。

  这一碗粥,始终是各大寺庙里最重要的一碗。从去年起,杭州市各大寺庙出于安全与便民考量,都已经取消寺内发粥了。少了领粥大军的寺院,腊八节这么过:腊八日(1月17日)当天,灵隐寺会举行一场大型的讲经法会,开示腊八节的来历和意义。净慈寺内也会有一场寺内祈福法会,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

   350份温暖的腊八粥

  等您来取

  不过,粥还是不能少。

  灵隐寺的僧人和义工会将腊八粥送到养老院、福利院等慈善机构、民工子弟学校等。

  这次净慈寺也已备好了4000份腊八粥,准备在腊八当天,将这份温暖送到福利中心、社区孤寡老人、西湖景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的手中。

  当然灵隐寺与净慈寺为钱江晚报读者特别提供的腊八粥,同样不会缺席:350份心意将由我们送达给各位读者。

  【想喝腊八粥的微友,快来参与摇奖抽吉祥粥】

  1,关注钱江晚报微信订阅号“西湖晓蛮腰”;

  2,发送“2016腊八粥”,在跳出来的抽奖界面抽奖;如果中奖,请留下您的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

  3,腊八粥摇奖,从今天中午12:00开始,到1月15日中午12:00结束,持续两天。

  温馨提示:

  两大寺院的腊八粥,现场将随机发放,不能挑选。由于腊八粥易翻倒,因此本次活动不提供外送、快递服务,可自备拎袋。同时腊八粥不含防腐剂、易变质,所以如果有抽中了但不能上门领取的朋友,千万不要浪费,一定在“西湖晓蛮腰”后台吼一句,以便我们可以把您的幸运腊八粥送给别的朋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