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江边的"城水光影" 钱江新城绝美灯光秀春节首秀

发布时间: 2016-02-05 10:09:49 来源: 作者:

  今年春节,杭州市区全面禁止烟花爆竹燃放。没了这股老底子的年味,怎么找回节日气氛?不妨趁着假期,去看看那些散落在家门口的灯光秀。

  春节期间,杭州新增了哪些好看好玩的灯光秀,我们先提前剧透一下。

  一会儿是红红火火的春联在飘扬着,一会儿又是保俶塔的剪影,再一眨眼的工夫,又是一幅西湖的剪影图……上面提到的场景,大家可以在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上看到。这是钱江新城最新打造的“城·水·光·影”主题灯光秀中的精彩内容。这场秀终于将在今年春节初露面纱。

  水墨丹青、杭州写真、三维动画,钱江新城这场精美的灯光秀,春节期间千万不要错过。

  昨天晚上,记者独家探营,看到了一场华美的“城水光影”。

  背靠着钱塘江,从城市阳台远远望去,市民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杭州大剧院和城市阳台,组成了一幅巨幕。“城之魂”、“水之灵”、“光之影”三个篇章,完美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特色,并与杭州大剧院前弯月形水池中的音乐水舞喷泉遥相呼应,初露“城水光影”的神秘面纱。

  特别是市民中心对江的两幢建筑立面,像极了电影巨幕,上演着精彩的画面。一开场,就是红灯笼,红对联,“五湖四海家家乐、万紫千红处处春”,还有一盏盏孔明灯“迎风”飞向空中,浓浓的过年气氛扑面而来。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城之魂”篇章。

  三潭印月的剪影由远而近,花港观鱼中的鱼群在追逐嬉戏,曲院风荷中透明的荷叶仿佛被露珠包裹。还有杭州滚灯、玉琮、印章、书法、雅扇等,一把把绸伞在空中飞着飞着就变成了一朵朵荷花。

  这场灯光秀,城市阳台是最佳观赏点,可以一边欣赏音乐喷泉,一边观看灯光秀。

  灯光秀的首秀将从除夕夜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每天从17点持续到22点,春节期间,不妨带家人去过一把瘾。

  这次大家看到的是钱江新城核心区亮灯工程的第一个项目,今年春节算是首次正式亮相。5月,大家还会看到以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40多幢建筑物外立面为荧幕的灯光秀。

  钱江新城管委会透露,今后会根据不同的节日变换不同的灯光。

  如何让这个灯光秀更多地融合进喜迎G20的元素,怎样让她更完美更高端更加国际范?新城管委会联合钱江晚报,一起向市民征集意见。对灯光秀的造型、内容、色彩等等,你有什么更好的想法或者建议,都可以拨打钱报热线96068告诉我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