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时尚中国”全国摄影大展在东钱湖畔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 2016-03-21 10:18:53 来源: 作者:

  3月19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东钱湖管委会、中国摄影报承办的“时尚中国”全国摄影大展在东钱湖南岸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艺术中心盛大开幕。当天,来自全国的10位知名时尚摄影师和70余位浙江资深媒体摄影记者还在东钱湖采风创作,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东钱湖的美丽、时尚与动感。

  据了解,此次“时尚中国”全国摄影大展以“时尚中国、时尚宁波、宁波月光经济”为主题,旨在用摄影这一最时尚、最大众化的艺术媒介,充分展现当下中国的时尚社会、时尚生活、时尚人物以及人文神韵的丰富文化内涵,彰显宁波港城魅力。展览设有“时尚中国”、“时尚宁波”、“时尚东钱湖”和“宁波月光经济”四个专题作品展区。东钱湖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旅游特色、休闲文化作为单独开辟的重要单元,浓缩在一幅幅照片中,传递给更多的市民。

  展览期间,10位知名时尚摄影师和40家媒体、70余位浙江资深摄影媒体人还兴致勃勃体验皮划艇、自行车骑行等活动,参观春茶采摘、郁金香花展、婚庆婚礼秀,用镜头捕捉东钱湖的曼妙身姿。一位摄影师告诉记者,东钱湖的生态环境良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可以说是采风创作的首选地,他要以自己的艺术作品为媒介,把东钱湖的美丽与时尚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东钱湖,走进东钱湖。

  据悉,多年来,东钱湖坚持以生态治理为魂,进行科学治水,探索出“治水十法”。对污染行迹,实施“零容忍”,建生态工程,尽挥“大手笔”。经过不懈努力,湖区水质从建区前的总体四类、局部五类,提升到总体三类、局部二类,成为全国城市湖泊治理的典范。森林覆盖率达93%,PM2.5值优于国家一级标准,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超过1850个/cm3,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

  去年10月,东钱湖成功跻身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现历史性的跨越。2016年是东钱湖的“品质提升年”,将以全域旅游化、特色城镇化、新型产业化、管理智慧化为主方向,建设宁波“城市客厅”,加快打造国际化的生态型、文化型旅游度假区。建设美丽钱湖,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工程,改善湖区水生态、河网水环境,建成上水、下水两大湿地,推进沿山干河等省市重点水利工程;丰富旅游业态,健全单车驿站系统,发展帆船、帆板、游艇、皮划艇、龙舟等七类舟行业态,经营好东钱湖房车、帐篷露营两大车行业态,引进攀岩、越野等时尚步行业态;发展休闲产业,加快构建住宿、餐饮体系,配合建好钱湖宾馆、中东欧十六国论坛酒店,建成心宿福泉酒店、官驿河头民宿、花间堂,开工建设君澜田园酒店,鼓励旅游企业开拓市场,促进夜游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