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舟山申报国际空港 普陀山机场将新增航线

发布时间: 2016-04-08 13:52:5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陈旭

  继江海联运取得实质性突破后,舟山再次启动国际空港的申报。

  “申报准备工作已经启动,空中直达航线开辟、普陀山机场扩能改造等相关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舟山市民航局局长李碧清在日前召开的国际空港建设动员会议上透露,最快将于今年10月完成国际空港申报工作。

  根据空港口岸开放的相关要求,“能够达到口岸开放的运量指标”和“国内定期航班航线不少于15条”,是沿海地区机场开放的重要条件。经过近些年的发展,舟山已经具备了申报条件。

  就在刚过去的一季度,普陀山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7.3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5.28万人次,同比增长43.47%。这也是继2015年突破60万人次之后,机场客流量在短期内的又一次快速攀升。“这一增幅在华东地区同类型机场中名列前茅。”李碧清介绍说。

  依据计划,今年普陀山机场还将新增“北京南苑—舟山—佛山”、“合肥—舟山—温州”两条航线,同时加密“深圳—舟山”、“北京南苑—舟山”两条航线,力争今年空中直达航线达15条,基本形成串联起沿海、沿江重要地区的空中网络。“力争上半年,实质性启动机场乘客交通无缝接驳、优先提供旅游便利等工作,吸引集聚外地客源,实现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万人次的目标。”在李碧清看来,国际空港的建设,将为大项目落地、江海联运中心以及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夯实要素保障。

  目前,新建航站楼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高架桥塔吊基础也已基本完成,机坪、滑道、国际货站、联检大楼等工程前期工作已展开;通航基地建设方面,3座通航停机库完成建设,附属工程即将开工。“按计划,新建航站楼将于2017年6月竣工;包括国际流程改造项目在内的机场改扩建工程,也将于同年10月实现整体竣工。”李碧清介绍,到“十三五”末,舟山普陀山机场将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区域辐射和服务能力的中型国际空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