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4月18日起在宁波坐汽车也要实名购票

发布时间: 2016-04-14 10:47: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石莹 记者 王健

  注意啦,注意啦!昨天宁波市运管局发布最新消息,为了做好G20杭州峰会客运行业安保工作,从2016年4月18日起,宁波市区客运站(汽车中心站、南站、北站、东站)实行实名制购票。

  除了身份证

  护照、军官证、学生证也能购票

  请旅客持本人身份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购票,未成年人购票须出示户口本、学生证或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旅客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实体代售点购买多张车票时,也应出示被代买者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微信、手机app、网站等线上平台购票时,请准确填写乘车人身份信息,确保真实有效。在办理改签或退票时,请出示与车票信息相符的身份证件。旅客在购票后需当场核对票面信息,若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不符时,应立即将原车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确保票面与证件信息的一致,以免耽搁行程。另外,今年6月底前,宁波各县(市)、区客运站也将实施实名制购票。

  6月底前

  全省二级以上客运站都实行实名制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中旬,嘉兴6个汽车站在全省率先实行实名制乘车,随后,绍兴、丽水、舟山、杭州等城市也先后开始了乘车实名制。

  今后,带着身份证乘坐公共大巴将成为必然。记者从省运管局城际城乡客运了解到,今年6月前,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客运站都将实行实名制乘车,旅客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实名购票,购买儿童票时也必须出示户口本。实名购票的票面格式等细节也会统一规范。

  注意:

  一张身份证只允许买一张对应实名车票

  根据文件,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与之相符的实名车票。经过升级的售票系统会把乘客姓名和隐去号段的身份证号码打印在票面上,有点类似现在的火车票。

  除了身份证外,有效证件包括驾照、市民卡、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军官证等。除了身份证外,其他证件需要售票窗口手动输入,速度会相对慢一点。如果没有携带这些证件,则需要到车站警务室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其实,目前线上购票已经采用实名注册。与高铁12306购票系统相似,如果一人购买多张车票,也必须一人一票对应输入身份信息,凭身份证或者取票短信到车站自助取票,旅客到车站乘车应携带身份证件,以备查验。

  运管部门称,实名认证主要出于安全考虑,一是响应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二是为了保障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顺利召开。早在今年2月底,省内各大汽车站已陆续对进站安检程序进行提档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