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五星级服务区内设施全配齐 还有小木屋看星星

发布时间: 2016-04-27 09:49: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褚惠强 沈翔/文

  记者褚惠强/摄

  在高速服务区能做什么?上个厕所,吃点东西,休息片刻,给车加点油……

  除了这些最基本的服务,现在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各种升级服务也能享受到了:按摩椅上放松放松,免费的淋浴房冲个澡,园林式的花园里散散步……这可是“五星级的享受”。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得到消息,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刚刚获评为浙江省内唯一的五星级高速公路服务区,于是专门跑了趟服务区,来体验“五星级的服务”。

  五星级的高速服务区

  能洗澡还有房间睡觉看星星

  目前,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日均车流量在3.2万辆次左右,南岸服务区车流量则在4000—5000辆次,节假日更多。

  2014年,南岸服务区投入近3000万元改造提升,2015年又追加了7000万,目标就是打造一个五星级服务区。

  “五星级”服务的提升,体现在哪里?

  大理石地面一尘不染,耳边处处有优雅的音乐,四处琳琅满目的商品有序排放,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这些细节并没有超出记者的预期。但在服务区转一圈,服务区的亮点,显现了出来。

  服务区设有免费的淋浴房,可以让长途开车的司机舒舒服服冲个澡;淋浴房还配备三人室,方便哺乳妈妈、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冬天天冷,淋浴房还将增设浴霸等取暖设施。

  服务区最常见的卫生间,这里则采取绿色中庭设计,绿色植物配以鲜花林立其中,还有金鱼悠游其间,再加上双排风系统,芬芳优雅。

  更值得一提的是,南岸服务区还设置了房车基地,能够一次性容纳十多辆房车驻足停留,还可以提供补给充电、加油、加水等,同时还有9个配套的小木屋。一个小木屋相当于一个宾馆房间,一百多元的房价,夏天可以在房车基地惬意地看星星。

  同时,服务区广场的喷雾降温系统也采用上海世博会喷雾降温系统设计理念,开启后,能让区域局部降温5至6℃,为炎炎夏日带来十足凉爽。

   21种常用商品同城同价

  还推出不少免费服务

  据了解,整个南岸服务区的运营交由台湾高速服务区经营团队打造,主打的就是细致和人性化。

  环境这么优越,服务这么周到的服务区,消费贵不贵?

  记者四处逛下来,发现服务区货品充足、层次丰富,高中低档产品都有,而且价格还很亲民。

  杭州湾跨海大桥发展有限公司服务管理部经理邬贤明说,矿泉水、方便面等21种常用商品,南岸服务区是确保同城同价的;他们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每个月到附近的大型商场、超市走访调查,随时调整价格。

  此外,大桥服务区还将在现有交通旅游信息查询、提供全省高速公路网络示意图、热开水供应、24小时WIFI网络服务、微波炉加热服务、残疾人轮椅服务、送货到车边服务、手机充电服务、借用晴雨伞服务、卫生手纸、针线包及防暑药品等10项免费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加眼镜清洗、商品快递、量血压、洗车和轮胎充气等5项免费服务项目。

  而且,相比普通服务区停车场,南岸服务区还可以给一些特殊车辆提供服务,比如小客车可以免费充气(一般服务区里,充气这个汽修项目是收费的);给畜产车(运输牛猪羊等家禽畜牧的车子)配备了加水点,特别是天热的时候,开进服务区都要给家畜冲水降温(因为用水量大,普通服务区也都是收费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