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杭州湾湿地开放观鸟

发布时间: 2016-05-16 13:37:51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张一兰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每年有上百种、几十万只候鸟在迁徙途中经过此地。”宁波杭州湾湿地日前开放了观鸟。

  “这次在湿地的生态保育区内开辟出一条观鸟线路,可以安排游客坐船前往水上森林内观鸟,游客可以通过肉眼或者相机观赏记录候鸟。”宁波杭州湾新区旅游局局长岑柏峰介绍,为了让候鸟更好地休息繁衍,湿地公园的生态保育区一向是不对外开放的,“这是第一次在繁殖季节开放保育区,很多方面都处于尝试阶段。考虑到湿地公园鸟类栖息的生态保护区生态环境较为脆弱,故在观鸟节期间,园区设置特定的观鸟线路,限时限额向游客开放。”

  据了解,宁波杭州湾湿地区域处于东亚—澳大利亚的候鸟迁徙路线中端,杭州湾湿地既包括广阔的滩涂,也包括大片的芦苇荡与荒草地,以良好的环境、丰富的食物,每年吸引了大量候鸟的光临,成为鸟类迁徙必经的中转站;同时,还有不少珍稀鸟类来这里繁殖、越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