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你若来杭州,我带你看遍湖光山色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 2016-05-27 10:08: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黄莺/文 本版摄影 林云龙 李震宇 董旭明 梁臻 潘良干/摄

  马可·波罗游记中说,杭州是世界上最高贵、最美丽的城市。

  如果你问我,最高贵、最美丽体现在哪里?

  如果你问我,你若来西湖,我会带你去哪里?

  是否只有西子湖可以描述数百年来城湖相应的美好和和谐,是否只有南宋皇城根下的老房子可以讲述历史变迁的沧桑和厚重,又是否只有雷峰塔旁才能够描画出这个城市的浪漫和深情……

  从隋炀帝开凿大运河、吴越王钱镠修筑海堤开始,杭州成为了重要的大都市。一代代热爱杭州的人,生于斯、长于斯,把这座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好。特别是迎接G20峰会以来,这座城市发生的变化更是举不胜举。如今行走街头,随手拍拍,处处是景。

  就如同余秋雨的《杭州宣言》中所说——

  杭州呈现出了一个贯通千年的人文宣言。这个宣言,曾经由钱镠主导,由白居易、苏东坡参加起草,由白娘娘从旁润饰,又由今天的建设者们接笔续写。

  宣言的内容,很复杂,又很简单:关于自然,关于生态,关于美丽,关于人间。

  记者用镜头记录了这个城市寻常的一天,从清晨5时到晚上10点,10个时刻10张图,从日出到万家灯火,从山间到深巷里弄,从来杭州必去的历史地标到各行各业的现代人辛勤劳作建设出的新地标,在一天的时间里,带我们重新认识杭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