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西湖“第一眼”让你爱上!8个入城口改造好了

发布时间: 2016-05-27 10:06:3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今天,离G20峰会落地杭州,只剩100天。

  飞“阅”西湖区,那里,八个已然蜕变的入城口,或宽敞大气,或绿意盎然,或姹紫嫣红,成了一张张精致典雅的城市脸面,充分展示着美丽幸福首善之区的独特韵味。

  入城口,是进入杭州的“第一眼”,是城市最直观的“门面”和展示窗口。

  从去年下半年起,西湖区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四最”要求,陆续对8个入城口进行“美颜”。

  匠心所至,民心所向。

  这半年来,曾经杂乱无章的入城口已然大变样,让你“第一眼”爱上杭州,爱上西湖。

  截至目前,西湖区130个峰会项目已完成110个,完成率84%。

  八道各具特色的风景

  八个入城口,就是八道不同的风景,让你更深入地了解杭州,了解西湖区。

  最先完成“变脸”的绕城杭州南入城口,尽显江南气质。

  原先路两边林立的广告牌,被两面白墙黛瓦的景观墙取代,内嵌了一块长39米,高4.5米的巨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关于美丽西湖的宣传片。

  长约1.6公里的之浦路(云河路-四号浦)两侧,各设置了一条开花乔木及多年生花卉为主题的绚丽花带,樱花、玉兰、红枫、紫薇、细叶美女樱等10余种植物已种下,同时搭配了香樟、橡树、沙朴、桂花等乔木,俨然成了一条四季缤纷的鲜花大道。

  比如,杭州绕城龙坞入城口,昔日环境凌乱的留泗路两侧已变成花团锦簇的大花园,与绕城高速另一侧的风情小镇、千亩茶园相呼应。

  入城口东面,山脚遍植乌桕、红枫等,为青山、茶田增添一抹亮色。山体与绿地的高差恰好可以打造梯田式花海,沿山脚的排水渠也将被改造为浅滩花溪,新种下了1000株樱花,溪边、路边、山边,大片的樱花、野花,一入城就将好景收入眼中。

  再比如,三墩入城口,呈现的是“林绿门户、缤纷花径、多彩绿韵”的“城市自然画廊”。留祥路南北两侧的绿化面积约7.2万平方米,平面,以黄山栾树和紫薇夏景为主,组团片植,四季缤纷;立面,以高大挺拔的大沙朴造景树种为主,全冠种植,吸引眼球;地面,采用宿根花卉和观赏草进行搭配,更显自然风光韵味。

  像这样,颜值飙升的入城口还有不少。绿草如茵、曲径通幽,变身城市公园后的入城口,已成了附近市民散步休闲的新去处。

  路通畅了,内涵提升了

  八个入城口,远不止变美。

  曾经一些入城口,由于位于城乡结合处、建造时间较早等原因,在交通功能、环境卫生、绿化、照明、指示标识等方面存在问题。

  此次整容,不仅是从绿化、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升了颜值,也从照明、指示标识、管理服务设施改善等方面改善了入城口的内涵。

  比如,留下入城口,经过整治,提升了通行能力。

  在留下入城口与留和路之间,新修了一条240多米长的留下绕城出口支路,以后下高速后,可以直接从支路进入留和路,不用再经过那个必堵的岔路口(西溪路、天目山路、留和路三条道路在此交汇),缓解了天目山路上的拥堵。

  此外,与天目山西路相连的西溪路还进行了路面“升级”,从原先的四车道拓宽至六车道,顺利接收来自天目山西路的大流量。目前,西溪路口四车道改六车道已投入使用,绕城出口支路项目已建成,正在进行各项开通前验收工作,计划6月正式开通。

  未来,该区域还计划新建一条天目山路下穿隧道,彻底缓解该区域的交通拥堵状况。

  转塘入城口,总设计范围面积为44.9万平方米,是通往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云栖小镇和未来西湖大学的门户。

  这里以“一带、两区、两点、三路”来进行景观设计。一带——入城口景观带;两区——中心景观区和远观区;两点——两个“喇叭”形互通景观点;三路——分别为绕城高速、G320、杭新路的道路沿线景观。

  通过“小而美”的人文设计,与那些充满艺术和现代气息的背景遥相呼应。

  八个入城口美景入画来

  紫金港入城口

  综合整治面积约47.74万平方米。

  看点:一条蜿蜒的游步道,两边绿地如茵,绿林环绕,花团锦簇。

  三墩入城口

  绿化面积约7.2万平方米。

  看点:1049米长的“城市自然画廊”,两边是养眼绿林、缤纷花径。

  留下入城口

  综合整治面积约42万平方米。

  看点:点缀着西溪湿地的野趣元素。

  龙坞入城口

  总占地面积为137600平方米。

  看点:青山茶田里,新种了千株樱花,打造梯田式花海。

  转塘入城口

  整治面积为44.9万平方米。

  看点:绿意盎然、色彩斑斓,景观层次感强。

  杭州南入城口

  绿化面积约为11.22万平方米。

  看点:两侧景墙内嵌LED显示屏,江南园林特色融入其中。

  袁富入城口

  整治面积约32.7万平方米。

  看点:湿地鱼塘完美结合,自然野趣。

  袁浦入城口

  整治面积约7.1万平方米。

  看点:以钱塘江为背景,片植枫林,打造“江枫渔火”主题景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