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仙居最高气温42.8℃ 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发布

发布时间: 2016-06-23 10:08: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徐子渊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通讯员 邱金金

  22日上午9时30分,仙居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仙居县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截至18时,仙居城区最高温度为38.4℃,除城区监测站点外,双庙乡、工业园区、南峰街道、白塔镇四处温度突破40℃。其中温度最高的为双庙乡,最高温度达到42.8℃。

  据了解,这是今夏以来浙江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虽然这场高温来得又急又猛,但是仙居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各乡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

  上午上班没多久,安岭乡石舍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小明的手机开始震动。他一看,发现是仙居县“两学一做”微信群里传来了高温预告消息。罗小明是仙居县卫生监督所横溪分所所长,很清楚这样的高温天气对于一般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事儿,但对于一些老人来说,将是难熬的一天。

  于是,罗小明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召集村里的党员开紧急会议,安排高温预防措施。同时,准备避暑用药、绿豆汤等,去看望老人,给他们及时送去清凉。

  “叶大伯,今天天气热,来喝碗绿豆汤抗抗暑气。”罗小明乐呵呵地来到73岁的叶子金老人家的院子里,盛了一碗自己今早就煮好的绿豆汤。

  叶子金今年已经73岁,早年的车祸导致他行走不便。天气一热,叶子金一个人闷在家里就更难受了。这几天,罗小明几乎天天会到他家陪他唠唠嗑,有时带点自己做的清凉饮品,有时带点藿香正气水等抗暑常用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