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永康打造长三角影视后花园 西溪影视小镇的产业升级之路

发布时间: 2016-06-24 10:03:59 来源: 浙江在线·旅游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王婕妤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记者王婕妤)金戈铁马,战鼓声声,你知道林更新版的“赵子龙”在哪里运筹帷幄吗?仙气缭绕,儿女情长,你知道赵丽颖和陈伟霆在哪里演绎“蜀山”吗?在浙江,“追星族”们不一定要去横店影视城蹲守偶像,有一个山清水秀的小镇,留下了许多明星的身影。

  近年来,位于浙江省永康市、距离横店影视城仅一步之遥的永康西溪影视基地,以独特的景别环境,成为了各大影视剧组钟爱的“新宠”。无论是当下最热门的IP剧《蜀山战纪》、《寂寞空庭春欲晚》,还是明星云集的大制作《神武赵子龙》、《秦时明月》,这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收视明星背后,都离不开西溪影视基地的山水相映。

西溪影视基地古榕树林

  “风情小镇”大放异彩

   “差异化”催动西溪影视基地发展

  “把吴钩看了,断鸿声里,到处刀光剑影;应栏杆倚遍,古树林中,几度雪月风花。”充满诗意的句子,描述的正是西溪影视基地的真实场景。从2014年起,影视产业的进驻,以崭新的步调改变了西溪人的生活节奏。古色古香的原生态场景被搬上了电视屏幕,原本的农田种上了文化旅游的庄稼,“产业升级”之路真正铺展到了每一个百姓面前。

  整个西溪影视基地占地面积约86.01平方公里,被称为“永康西藏”,境内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借助东永高速的交通区位优势,西溪镇配合横店影视城,开拓出了一个优势互补、人无我有的局面。特别是基地内平坦茂盛的古榕树林,弥补了浙江省内平地树林取景场地的缺憾,既展现了遮天蔽日的古典森林场景,又有利于影视器材的输送和搭建,为影视剧组提供了最佳外景场地,拍摄旺季平均每天都有6-7个剧组进驻。

  搭乘这股影视产业的东风,西溪镇顺利实现了影视特色小镇的打造,在2015年,西溪影视特色小镇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旅游风情小镇,西溪的转型升级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如今,西溪影视拍摄基地热闹非凡,每天都有影视剧组前来拍摄取景,从铁血战壕到古樟树林,从黑鹰山寨到秦汉军营,抗战大戏和武侠热剧都能和这里的美景“触电”。

西溪镇风光

   美食农业、民风民俗助阵旅游升级

   山水人文合力形成“联动效应”

  随着西溪影视基地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西溪镇的休闲旅游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无论是想和偶像亲密接触的“追星族”,还是喜欢休闲短途游的“旅游达人”,都能在西溪镇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出游方式。2015年,西溪镇更是打造了以西山、石江、金园村为中心的300亩荷花观赏区,柏西村千亩向日葵梯田景观区,寨口千亩蜜梨采摘基地,“旅游+农业”的全新模式,吸引了大批前来观光游玩的客人。

  在旅游和农业稳步发展的同时,西溪镇也十分注重对传统民俗的保护和传承。直到如今,一些村落仍然保留着最具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节目,柏西村的“一百零八将”,丁坑村的“舞龙队”,桐塘村的“大面姑娘”,寺口村的“红绸舞”等等,既具观赏价值,又是传统文化底蕴的最真实展现。

  “桃源鸡犬随亲到,盘古诗书不外求。”这片炊烟弥漫的世外桃源,因为有了影视剧产业的进驻而焕发出了勃勃的生机。而在正在火热举办的第二季“美丽浙江——微力无穷微电影(视频)大赛”中,西溪影视基地更是成为了参赛选手们最喜爱的取景地之一,一大批关于美丽乡村的美丽故事,即将在这片土地上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