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仙居组建机关干部导游团 书记县长当起导游

发布时间: 2016-07-18 11:12: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罗亚妮 徐子渊 县委报道组张肖斌

  来自宁波的游客周国栋没有想到,这趟仙居之旅会如此特别。7月17日一早,他随着旅游团来到五星级国家风景区神仙居景区,一下车就看到站在游客集散中心等待他们的“导游”——一个和蔼可亲的中年男子。

  “欢迎你们来到神仙居,我叫单坚,是你们今天的导游。”中年男子举着扩音话筒,笑盈盈地说。他正是仙居县委书记单坚,当天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虹一起来到神仙居景区,作为仙居机关干部当导游活动的第一批义务导游,他们分别带着旅游团游览景区。

  烈日炎炎,走了一会儿就汗流浃背。单坚浑然不觉,走在旅游团的最前面,时不时招呼大家注意安全,或驻足停留,生动形象地介绍着一路风景。作为仙居旅游形象“第一代言人”,单坚和林虹对神仙居景区的一草一木了然于胸,讲解起每个景点及其背后的历史文化,毫无生疏的感觉。

  “神仙居的景色很独特、很优美,真是不虚此行。更没想到的是仙居县委书记为我们当义务导游,比一般导游讲解得还细致、全面,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仙居对旅游的重视。”周国栋说。

  “仙居这些年旅游业发展十分迅猛,神仙居也被评为五星级景区,但与国内外一些著名景区相比,目前仙居的导游队伍整体水平还有很多不足,是仙居发展现代旅游业的一大短板。”单坚告诉记者,为尽快补齐这一短板,仙居决定全力推动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并开展“机关干部学导游”活动,建立仙居机关干部导游团,广泛开展培训,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全民总动员、人人当导游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仙居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必须派两名及以上机关干部参加机关干部导游团,其中科级干部不能少于一名。报名的机关干部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导游培训。培训结束后,每名导游每年至少带队两次。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