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钱江新城灯光秀,周末因调试暂停 大剧院前的音乐喷泉继续展示,运河广场的音乐喷泉月底也会亮相

发布时间: 2016-07-21 10:07: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王志立 郭李飞

  住在杭州,真是幸福。西湖边有音乐喷泉,钱江新城有音乐喷泉,现在城北运河广场的音乐喷泉也要亮相啦!住在城北的朋友,今后不用跑远,家门口就能见。

  不过如果你周末想去钱江新城看灯光秀,那么我们要遗憾地通知大家,还是赶紧换个地方吧:钱江新城管委会发出公告,原本周六周日晚上开放的灯光秀尝鲜版因为调试原因,暂时要停一停了。

  钱江新城灯光秀

  周末因调试暂停

  G20峰会的重点亮灯工程之一钱江新城“城·水·光·影”的主题灯光秀,在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把市民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杭州大剧院、城市阳台,以及沿岸的30多幢高楼等串成一幅巨幕,呈现一部美轮美奂的东方影像——开场气派的G20参会国国旗、三潭印月的剪影画由远而近映入你眼中,花港观鱼的水墨动画中的鱼儿们在追逐嬉戏,还有那滚滚而来的钱塘江潮水……

  6月底,灯光秀的尝鲜版开始在周六周日的晚上展示,一经推出,图片、影像迅速刷爆朋友圈。不仅杭州的市民,好多其他地方的游客也都慕名而来,跑到城市阳台,把这里当成了旅游景点,一睹灯光秀真容。

  钱江新城管委会表示,主题灯光秀尝鲜版仅推出一个月,获得的认可和喜爱出乎他们的意外。很多市民不仅观看和分享,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包括演绎的画面内容、播放的节奏和观赏时的安全措施等。

  为了让主题灯光秀更加完美地呈现给广大市民和中外来宾,近期根据市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新城管委会将对主题灯光秀进行改进提升。

  由于主题灯光秀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改进提升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从今日起除正常工程调试外,原定于周六、周日的播放暂停。

  至于什么时候再次播放,具体时间会通过钱江新城管委会的官方微博微信发布。钱江晚报也会及时把重新播放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灯光秀没得看了,大剧院门口的音乐喷泉还会继续:每晚的18:30、19:30、20:30都会展示,每次都会播放三首曲子,时间在15分钟左右。感兴趣的可别错过了。

  运河广场音乐喷泉

  本月底亮相

  关于音乐喷泉还有一个好消息——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拱墅区亮化办了解到,运河广场音乐喷泉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本月底就能正式亮相。

  这段时间,运河广场音乐喷泉一直在调试。如果你家住运河广场边,说不定已经见过了它的调试“尝鲜版”,不知道有没有惊艳到你。

  和西湖边、钱江新城的音乐喷泉不同,运河广场喷泉的规模相对较小。不过因为所处的广场位置,也让这个音乐喷泉更接地气。工作人员对喷泉原有的系统模块进行重组优化,将喷水系统与灯光、音乐相结合,打造出了一个有运河元素的音乐喷泉。

  改造后的运河广场音乐喷泉设计了17种高高低低,形态各异的水型。同时更换了20个水泵,调整新增了1300多套灯具。音乐喷泉表演时,通过LED灯光变色、喷泉交替演变等表现手法,伴随着音乐节奏的起伏,变幻出各种姿态。

  而且,在音乐的选择上,也体现了运河特色。喷泉系统首选《大运河》作为主题曲、以及其它耳熟能详的《爱我中华》、《梁祝》等10首音乐曲目。

  拱墅区亮化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他们就会把完成调试的音乐喷泉移交给运河广场委员会进行管理。届时,运河广场音乐喷泉将会在双休日及重大节假日晚上和大家见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