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8月中下旬旅游价格提前走低 草原游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 2016-07-27 10:01:1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草原游火热。新华社发

  暑假即将过半,受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境内外机票、酒店、地接等价格开始有所下调。笔者日前从旅行社方面获悉,8月中下旬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10~20%,其中,澳洲、美洲、欧洲等长线降幅明显,最高降幅达3400元。而国内游方面,北京、华东、云南等热门线路降幅约500~1000多元不等。其中,最受欢迎的仍然是性价比较优的草原游。

  8月中下旬起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

  据了解,受汇率下调、签证放宽、性价比高企等利好因素的持续作用,今年暑假期间出境游报名已蔓延至8月中下旬,更不乏部分热门排期线路提前报满收官,整体满员指数达八成。广之旅介绍,由于出境游的旅游成本中,机票、酒店和当地接待费用是主要构成部分,而境外机票受“供需”变化而出现价格浮动则最为明显,淡旺季相差可能达数千元,因此对旅游价格的影响也最大。从目前的价格走势来看,8月下旬开始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数百元至数千元。例如美国市场,9月初广州往返美国华盛顿机票价格较暑假期间的价格下降约20%,而9月上旬出发的美东游价格最高降幅也达到3400元。

  国内游方面,临近暑假中后段,不少学生进入开学前的调整期或军训期,家庭、学生游客骤减,令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价格也因此有所回落,而各大旅游景区的人流也开始减少,游览相对会舒适,是全年最适合错峰出游的时段之一。从目前情况来看,出游价格的“分水岭”基本在8月15号左右,8月15日之后的价格至少比暑假旺季回落500~1000多元不等。

  草原游性价比高热度持续升温

  旅行社方面表示,以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依然是暑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广之旅总裁助理兼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表示,呼伦贝尔是在广东名气最大的草原,每年报名前往当地游览的游客人数,约占草原游总人数的50%,可见市场需求量最大,因此每逢旅游旺季,直航资源也随之变得紧张。据介绍,目前旅行社常规的呼伦贝尔线路有两大类:从广州搭乘飞机到哈尔滨,再转火车前往呼伦贝尔,车程需10小时以上;从广州直飞呼伦贝尔市首府海拉尔,无需从哈尔滨转乘坐火车前往,免去中转车程,节省时间,旅途更舒适。为缓解交通资源紧张的局面,该社加大对前往呼伦贝尔的直航资源采购,缓和旺季“一票难求”的情况,成为交通资源的有力补充。

  另外,为满足暑期出游高峰的市场需求,部分旅行社还专门开出草原火车游,往返大交通以火车代替飞机;由于火车票价格与飞机票相比,价格实惠,票价稳定、票源充足,组合出来的旅游产品,价格也极具吸引力。例如价格约6999元的草原火车专列“山海关、呼伦贝尔草原、东北漠河、哈尔滨、长白山专列14天”,价格是飞机团的40%。

  业界人士表示,8月正值盛夏,是国内草原景观最好的时间;由于当地早晚温差较大,气候清爽,是避暑最好的地方;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热潮已经延续至8月中旬,若有意在暑期出游的市民,需及早咨询、报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