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意大利地震已致247人遇难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8-26 11:09:4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新华社意大利阿马特里切8月25日电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5日最新统计,意中部地区24日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247人。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情况报告。

  当地时间24日3时36分(北京时间24日9时36分)许,意大利中部拉齐奥大区列蒂省发生6.0级地震。大约一小时后,邻近地区又发生5.4级地震。此外,罗马、那不勒斯等地也记录有地震发生。

  在震中阿马特里切,当地“罗马旅馆”在地震中倒塌。24日在该旅馆登记的投宿客人有70人,但是目前只找到2名遇难者尸体。现有700多名专业人员在震中区域参加救援。意大利各地救援组织及设备正在陆续向灾区集结。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报告称,震区“地质活动仍保持活跃”。

  与此次地震震中临近的拉奎拉市曾于2009年发生5.9级地震。在那次地震中,有300多人遇难,约6.5万人无家可归。意大利媒体称,此次地震受灾程度将比拉奎拉地震“更为严重”。

  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情况报告。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时关注地震信息,注意防范余震及滑坡等次生灾害,避免前往有建筑倒塌隐患的区域,准备好应急的食品和物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