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乡村旅游进行时:古韵梓桐亲子游活动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 2016-09-08 10:03:5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洪晓影

  为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近日梓桐镇以“亲子游、戏水游”为主题,举办了“亲子之夜,夏日‘桃花’,古韵梓桐邀你同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玩梓桐秀水、品梓桐菜肴、观梓桐民俗表演、享梓桐农家乐趣等。

  “我们结蒙村是以前的里桐乡政府所在地,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村庄洁美、美食众多,举办亲子游活动再好不过了。”结蒙村书记徐剑平说道。为了便于开展活动,该村特意安排了一家农户结对一户游客家庭,共同开启本次乡村亲子活动之旅。

  “我们这儿的玉米馃可是除了名的好吃。”结蒙村村民徐爱武边揉着面团边自豪地说着,“做馃用的玉米都是自家地里种的,里面的菜馅儿也都是自家菜地里种的,玉米馃是粗粮,多吃健康。”小朋友们在父母的帮助下,有模有样地包起馃来。

  今年,勤劳智慧的结蒙村人更是将美味健康的玉米馃制作形成了产业,把这一农家美食带到了大山之外的城镇。每周二、周五早上5:30左右,一辆装载着热腾腾玉米馃的车子从结蒙出发,开往千岛湖镇。来自大山里的玉米馃受到了城镇居民的热捧,供不应求。

  本次乡村之行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寻找参观数亿年前的活化石——“桃花水母”。深山水塘中,依稀可见一朵朵时张时合的“小白花”,那便是桃花水母。桃花水母对水质要求极高,随着这几年清洁乡村、治污运维、禁渔等工作的开展,结蒙村的水质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梓桐是淳安竹马发源地,扎竹马、舞竹马历史悠久。为了更好地传承竹马技术,结蒙村还组建了一支由平均年龄10岁左右的孩子组成的小竹马队伍。当晚,这支小竹马队为游客们送上了精彩的表演。

  “我最喜欢溪滩烧烤、采桑叶活动啦,有好吃的番薯、玉米,还有可爱的蚕宝宝……”管睿小朋友乐在其中。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农户家吃的第一顿午餐,热情的村民帮我们准备了野菜、家养猪肉、野生蕨菜干、野生笋干、农家豆腐……这些菜都是我们平时想吃都吃不到的。”游客丰建英回想着这几天的乡村生活体验。

  “我们梓桐山清水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不仅有最美峡湾,还是朱元璋屯兵之地、文佳皇帝故里、杭州市民间书画之乡……”镇乡村旅游办负责人说道,“接下来,我们将更加充分挖掘利用风土人情等资源,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促进我镇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