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下周三起雨雨雨 这个国庆长假又会“泡汤”吗

发布时间: 2016-09-23 10:28: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段罗君

  原以为,杭城已经在等着秋天悄悄走来,但天气的剧本总是变化莫测——周末省内大部最高将在30℃上下徘徊,下周杭城天气又要重回“3”字头,下周一、二最高气温30℃。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凉蟾光满,桂子飘香远。”昨天22时21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秋分”,只是,满城的桂花香是否能敲开杭城秋天的大门?

  据杭州市气象台说,19-21日,杭州市区的日平均气温分别是22.9℃、22.6℃、22.1℃,从统计来看,似乎秋天的脚步已经不远了。

  但天气的剧本总是会发生变化——

  本周接下来几天,杭城没有较强的冷空气,水汽条件配合也不大好,预计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幅度不大,最高气温保持在29℃,最低在20-21℃。今天多云,气温29-20℃,平均相对湿度75%。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最高气温27-29℃,周末省内大部最高将在30℃上下徘徊。

  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一、二,杭城最高气温30℃。气象学上有个硬性的规定,必须连续五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是“入秋”,看来杭城还在秋天的门槛之外。

  眼下的杭城,仍处于夏未满,秋未至的状态。

  杭州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25日,2006年也出现过直到10月23日才入秋的情况。今年真正的秋天杭城人还需继续在线等待。

  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又要来了。

  昨天一早,杭城人就被网上一条“国庆长假又可能要泡汤”的消息砸晕了。之所以说“又”,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就砸在了台风“莫兰蒂”手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有2~3个台风生成,其中一个将于29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从时间上看,差不多国庆前后。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未来7天预报,下周三、四,也就是28-29日,杭城有阵雨。而从8-15天中长期预报来看,一直到10月3日,杭城都是雨雨雨。

  当然,中长期预报只是体现了天气的趋势,还存在不确定性。

  究竟,国庆天气会下一盘什么样的棋呢?还是坐等气象部门权威发布吧。

  懒人直接看这里

  24日(周六):

  多云,20~29℃,东风2-3级

  25日(周日):

  多云转晴,21~29℃,东风2-3级

  26日(周一):

  晴转多云,20~30℃,东风2-3级

  27日(周二):

  多云转阴,21~30℃,东北风4-5级

  28日(周三):

  阵雨,22~28℃,东北风4-5级

  29日(周四):

  阵雨,21~26℃,东北风4-5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