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浙江提前迎国庆旅游热 食药监部门牢守“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9-30 11:2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黄晶晶

  这些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向杭州,杭州乃至浙江将迎来一股井喷的旅游热。浙江省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在29日召开的食品安全“三大一严”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眼下的旅游高峰,浙江重点突出旅游景区、商业区、高速服务区等地的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假期间是购物的黄金时期,也是外出游玩的黄金时期。

  卢永福介绍,浙江各地强化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在区域和环节上重点突出旅游景区、商业区、高速服务区、节令食品生产者、承办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连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中央厨房;在品种上重点突出肉制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水产品和畜禽产品等。

  连日来,浙江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消费预警和知识宣传,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进家庭等活动,提升公众科学理性消费意识。

  其中,“浙江食品药品监管”官方微信提醒消费者:外出就餐要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首先应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等合法营业的证件。要看“脸”就餐,尽量选择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动态等级“大笑”、“微笑”和年度等级达到B级以上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

  就餐后,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食物中毒典型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与就餐酒店取得联系,同时向当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投诉举报(96317、96311、12331)。要注意保留好消费凭证、病历卡、检验报告、剩余食品等相关证据,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和无证据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确诊。

  卢永福表示,国庆期间,该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明确职责程序和分工,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值守和舆情监测。一旦发生食物中毒和重大舆情事件,将第一时间依法依职调查处理,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同时确保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