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产业融合产品创新 普陀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6-10-11 11:03: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刘乐平 见习记者 何伊伲 区委报道组周洁

  一只梭子蟹身价几何?前不久,在舟山普陀区沈家门的舟山国际水产城拍卖大厅,8只梭子蟹以1000元的价格成交,平均每只125元!今年起,水产城试运行水产品在线远程交易,当渔货还在船上、网里时,游客就可以远程观看,通过拍卖提前“锁定”。通过这种新的交易方式,水产城集聚了大量人气,提前一季度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水产拍卖是舟山国际水产城全新亮相后推出的旅游产品。今年以来,普陀区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像水产城这样通过产业融合实现产品创新的案例比比皆是。受此带动,今年1月至8月,普陀区共接待游客2048.79万人次,同比增长15.4%;旅游收入238.36亿元,同比增长23.2%。

  “旅游+”融合实现全产业发展。普陀区依托佛教文化、海洋资源、民俗风情、临港工业基础,促进农旅、渔旅、工旅、文旅、体旅、商旅全面融合。在六横清港村山上,六横海之蓝果品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白枇杷闻名全国。今年,合作社投入80万元对园区进行改造升级,依靠帐篷露营、果蔬采摘等元素,吸引周边游客到合作社观光体验。

  作为沈家门渔港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6月启动建设的普陀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吸引游艇帆船海钓艇销售维修、海钓类产品销售、海洋运动俱乐部等领域的20多家企业入驻,并将以美术馆为核心区,打造具有国际元素的当代艺术“双年展”,同时建设展现600年渔港文化和传统渔业生产遗迹的渔港博物馆。

  普陀区岛屿众多,为特色旅游发展提供了空间。他们提出“一岛一品一主题”,如桃花岛着力打造侠侣文化主题岛,国庆长假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数百名武侠迷,在金庸笔下的桃花岛参加“武林大会”。为打造具有浓郁海岛气息和文化情调的海岛景区,普陀区还设立海洋(海岛)旅游规划设计院,大到一条街道、一座建筑,小到一盏路灯、一个垃圾桶,都融会地域特色、体现文化内涵。

  普陀区还加快海岛特色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当地旅游管理整体服务水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