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安吉优良生态环境 吸引野生梅花鹿现身龙王山

发布时间: 2016-10-12 09:50: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丁峰 记者 沈洁
红外相机拍到雌性梅花鹿。

  “看,这是斑点,这是背脊上的暗褐色背线,确定是梅花鹿!”10月11日,在海拔1397米的安吉县龙王山东关岗林区,龙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俞立鹏和工作人员杨宇博,将架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里的照片导入到电脑中后,有了大惊喜: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现身龙王山。

  俞立鹏指着照片说,8月19日凌晨2时16分,一只雌性梅花鹿在红外相机前走过,身上的白色斑点历历在目;10月8日下午5时37分,一只雄壮的雄性梅花鹿在雾气中从相机前经过。此外,从照片中还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勺鸡等。

  杨宇博说,梅花鹿喜欢在林地边缘地带活动,8月至10月正好是繁殖期,推测应该是一个小种群在这一带活动,“东关岗林区距离临安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直线距离只有35公里,那里是梅花鹿华南亚种保护区域,因此推测这次出现在龙王山的梅花鹿应该也是华南亚种。”

  据了解,安吉县有记载的最近一次发现梅花鹿是在1992年,不过龙王山自然保护区东关岗林区护林员刘光兵说,他在2010年的冬天也见过梅花鹿。当天,他巡山归来,在一片树林里发现了梅花鹿,但是小家伙机警异常,听见声音就逃之夭夭,只留下一个背影。

  安吉县林业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潘德寿介绍,野生梅花鹿在我国是高度濒危动物,数量极其稀少,这次发现野生梅花鹿再次佐证了安吉县优良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