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住民宿、吃美食、看摄影展,来青芝坞体验慢生活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29:5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文/实习生 洪明思 记者 毛长久

  经过5年的梳妆打扮,西湖边的青芝坞慢生活街区明天全新亮相。

  青山绿水,白墙黛瓦,绿树藤蔓,潺潺溪水,这里有赏不完的风景;精品民宿、风味美食,特色活动,这里还有最杭州的慢生活。

  兰家湾正式开街

  打造精品民宿一条街

  明天,青芝坞慢生活街区二期兰家湾区块将正式开街。

  经过两年多的综合整治,兰家湾变美了。青芝坞路口一片曾经破旧杂乱的农舍已改造成为白墙黛瓦、溪水潺潺的杭派新农居。道路两边,一幢幢农家小楼,绿树掩映,花草缠绕。

  其实,青芝坞一期早已被杭城百姓所熟知,那里是杭州特色美食、精品民宿的标杆之一。兰家湾区块定位不同,这里要打造成精品民宿一条街,63幢杭派民居中,做餐饮业的只有7家,而民宿有35家。

  兰家湾的民宿大多走精品路线,比如婳阁民宿,是杭州为数不多的民族风情民宿,灰褐色的土砖、色彩浓烈的沙发盖布、古色古香的床头木雕、墙上镶嵌的古朴雕饰……让你耳目一新。另一家民宿青之莲,住宿体验不亚于五星级酒店,美国舒达床垫,进口的卫浴用品,高端的洗漱用品,每天换下来的床单直送喜来登酒店洗涤。

  此外,兰家湾还引进了一些很有特色的艺术小店、杭州老字号等,要打造成一个可以住宿、喝茶、购物的城市“后花园”。

  首届美食节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青芝坞

  很多人认识青芝坞,是从美食开始的。

  在这里,除了老底子的农家乐、东北菜、老头儿油爆虾等美食餐厅,还有网上评选出的杭州最有文艺范儿的美食餐厅,“朴墅”“热意餐厅”“水杉晓庐”以及兰家湾新开业的小清新“鱼舍”日式料理等,这些餐厅不仅设计风格独特,而且菜品极佳,排队是常态。

  明天开始,为期一周的首届青芝坞金秋美食节正式拉开序幕。

  29日上午10点到11点,会在改造好的兰家湾文化小广场举办一场厨艺技能比武。近30家餐饮企业现场设摊PK,路过的游客们可以品尝到大厨的手艺。

  接下来一周时间内,青芝坞、兰家湾上所有餐饮店家还将根据本店实际情况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此外,“发现最美青芝坞”主题摄影展也在青柳塘边举行,在这里你将看到青芝坞的最美瞬间,见证青芝坞的前世今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