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杭黄铁路开通时间定了,建德将迎来高铁时代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29:5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陈果

  高铁由于速度快、安全性能高、正点率高、舒适方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成为了现在人们探亲回家、出行访友的新常态。建德人一直羡慕着那些可以高铁出行的城市市民,因为建德人的出行方式只有两种——自驾出行或乘坐客车出行。

  近日,杭州举行第三批重大项目暨浙商回归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集中开工项目中就包括杭黄铁路建德东站。据杭州市铁路及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最新消息,杭黄铁路有望于2018年6月底开通,建德人的高铁时代即将来临。

  杭黄铁路,

  牵动着建德人的心

  建德人关注的这条杭黄铁路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除了杭州东、杭州南站为既有车站外,其余的8个车站都属于新建车站。大家可以看到这条铁路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黄金旅游通道,沿途的风景可不是一般的美。

  杭黄铁路建德东站配套场站及进场道路建设项目,将于12月开工,项目总占地面积212.5亩。据悉,杭黄铁路途径我市钦堂、乾潭、杨村桥、下涯、莲花5个乡镇,站点设在杨村桥镇。2018年以后,建德人的出行方式又多了一种选择。

  这条高铁线

  带来无数美好遐想

  据悉,建成后的杭黄铁路设计时速达到250公里/小时。从建德出发,预计到杭州约36分钟,到黄山30分钟,到上海80分钟。是的,你没有听错。这么短的时间到达另一个城市,对于建德人来说,以前是想都不敢想。这意味着可以随时带孩子去杭州听场音乐会、看个舞台剧、逛个书店。哪怕是孩子的教育问题上,都有了更好的选择。

  当然,更多的建德人还是对于高铁出游感兴趣。在笔者的走访中,那些厌倦了自驾车出行的建德人开始计划着高铁开通后的一场又一场的旅行。一些平时坐客车会晕车的市民也是非常期待,希望高铁的宽敞、干净、舒适、平稳能带他们找回旅游的乐趣。

  笔者相信,未来的建德,随着铁路高速网络的日益完善,必将给人们的出行方式带来更多的便利。四通八达、快捷舒适的高铁更能让建德人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