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秋天,来富阳转转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29:5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杨家村——

   银杏之乡

  一到11月,杨家村一片金黄,方圆数公里数千株银杏叶满山遍野,形成了一个银杏长廊,弥漫着金色辉煌和田园诗意。尤其是清晨和夕阳,阳光透过金色叶子,让树林呈现出半透明状,映衬着村子的雾霭和炊烟,就让人感觉飘渺起来。

  除了银杏,杨家村还有乌桕,秋叶经霜时如火如荼,十分美观,有“乌桕赤于枫,园林二月中”之赞名,说的是火红的乌桕并不比枫叶逊色。

  路线:富阳新登—富阳胥口—右拐往富春桃源方向—富阳万市—杨家。去杨家晚上住宿可选择住在万市,进村不需要门票。

  湖源窈口——

   十里芒花

  富阳最南部的小山村湖源乡窈口村是个挺原生态的小村子,如果在这个季节走进村子,你可以发现成片成片的芒花就在溪滩上,虽然跟芦花略有不同,但同样都是适合拗些文艺清新的照片。

  说说窈口村芒花的来历。湖源乡有条湖源溪,湖源溪在流经上臧村的地方转了个大弯,长期的山洪冲刷,弯处形成了一大片鹅卵石滩,至少也有几十亩面积。石溪摊上不能耕种庄稼,于是长出了一大片野生芒草。所以每年到了秋天,芒草抽心,初冬芒花盛开,一大片毛茸茸的芒花,成了湖源乡的一大美丽景观。特别是每天太阳东升和西下的时候,逆光望去,毛茸茸、白茫茫的一片,加上青山绿水衬托,真是美丽极了。

  路线:可以从走杭新景高速场口下,向西南行驶22公里即到。也可直接走国道到富阳市然后往诸暨方向。

  常安后亩山——

   高山柿子村

  秋天,在常安镇海拔600多米的后亩山上,上千棵柿子树硕果累累,黄里透红的“小灯笼”挂满枝头,很是漂亮。

  后亩山上的家家户户都有柿子树,其中上百年的古柿子树就有上百棵,可以说是个名副其实的“柿子村”。

  现在这季节,大部分柿叶已掉落,后亩山村被半熟的黄柿或熟透的红柿包围,间杂水杉林的墨红,衬着刷白的屋墙和漆黑的屋顶,整个村庄变得鲜亮无比。

  路线:走杭千高速―中埠―(环金线)―横槎―后亩山村,约1个半小时。

  新登九阳坪村——

   村外的石长城

  像九仰坪这样美丽的古村落已经不多了,是公认的“富阳最美山村”、“最美登山路线”之一。

  “要想登上九仰坪,头需仰上九次九”,是当地的一句民谣。湘溪上游的连山九仰坪,是一个仅有十数幢土石砌筑而成为农舍的小山村,几间农舍,或粉墙黛瓦,或黄土青砖,在阳光下照耀下,青山的环抱中,俨然构成了一幅乡村水墨画。一棵棵巨大的古银杏和古香榧树,果实满枝,静静地立在路旁,正是秋天的味道。

  村子另一特色是“石长城”,翻越低低的山岗,有天然巨石成排耸立于山脊,形如巍峨连绵的石墙,那些就是了。

  路线:富阳新登—潭三线—湘溪—湘莲(村道)—九仰坪,可登塘峰尖。这条路线也很适合徒步。

  胥口岩岭湖——

   洞桥蓼子花开

  岩岭水库位于胥口镇富春桃园景区内,此地湖水清澈,碧波万顷、水山相依、山环水抱,这些不用我多说,重点是,在岩岭湖畔的一颗颗枫叶树也褪去昔日的青涩,深秋的枫叶胜于二月花,那一树树的枫叶在这个秋季里又妖娆起来了。

  富阳洞桥镇的这片美丽花海在岩石岭库区北面的滩涂上,面积约有10亩,是当地一个摄友发现的。沿着胥高线公路,行至岩石岭水库北面的“尾部”,在对岸就能看到紫莹莹的一片,水波潋滟之下煞是动人。

  在我国,关于蓼子草比较有名的景点在江西鄱阳湖边。而洞桥的这片蓼子草花期是10月到11月,盛花期也就眼下这十几天,估计再冷一点,就该谢了。“天晴就去,不要错过哦!”

  路线:沿23省道至松溪转05省道至胥口,再走胥高公路往北至洞桥。大约要走两个多小时。

  黄公望隐居地——

   只留秋色满空山

  秋景撩人,发现黄公望隐居地最美的、最吸引你的地点,金秋的黄公望隐居地,漫山的秋色使游人仿佛置身于600余年前的画家隐居地,古今遥相呼应之感跃然纸上,都浓缩在《富春山居图》那一笔一画中。

  路线:富阳东洲黄公望隐居地。这里静谧美丽,一到秋天仿佛来到一个藏着闹事一隅的“世外桃源”。

  除了富阳各乡镇的美景,走在富阳城区的文教路、江滨东、西大道,满眼望去都是金色的银杏叶,犹如一片片金色的云霞,还有桂花路上,人行道上散落的梧桐树叶,无意间的一丝桂花香……在秋天,无论拥有午后的一缕阳光,还是一场细雨,只要你留意,大富阳的美,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你。

  一场秋雨,平添几分秋凉。叶正黄,花绽放,雪白芦花随风荡。今天笔者为你推荐几个富阳秋色观赏地。这个周末,带上家人和朋友,寻觅秋色去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