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来艺创小镇,看神奇飞屋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29:5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鲁佳 魏志阳 摄 通讯员 高静玮

  看《飞屋环游记》的时候,是不是梦想过,也能带着自己的房子去旅行呢?如今,这个梦想也许真的能实现了呢。

  从昨天开始,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的艺创小镇,一场“飞屋BOX——可移动房屋展”正在进行,凤凰创意国际后山边的篮球场上“飞”来了10座风格各异的屋子。

  这其实是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暨CIID2016第二十六届(杭州)年会/亚洲室内设计联合会(AIDIA)第九届年会的一部分,这是CIID首次来到杭州,齐聚了国内外、东西方的设计大咖。

  凤凰创意国际里的飞屋展览,是CIID全国各地的设计师拿来展示的作品,一共10件。“星空屋”、“云屋”、“野宿”……展览的每一座小飞屋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大小在60平方米以内,由设计师自由发挥。

  有一间叫做“方方的房子”,全部都用不怕水的木头搭建而成。“没有用胶水,全部用卯榫和钉结构完成,工人花了一整天,就像搭积木一样搭起来。”设计师方方也是本次飞屋展的策展人,在他的这间屋子里没有什么家具,甚至连门都没有,“主要是设计一种生活方式,放上不同的家具,就是不同的功能,装个沙发就能会客,放一张床就是卧室。”

  “飞屋就是可移动房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常务理事王炜民向记者介绍说,比如曾经在黄河边展示过的一座飞屋,买家竞价成交后,这座飞屋拆卸后重新搭建在了东阳一个水库的山脚下。

  飞屋可能出现在哪里?“山坡上、风景区,人迹罕至却景观优美的地方,或者补充一些景观上的不足。”王炜民说,这些作品的升级版以后可能在全国开花,有些订单已经在成交中。

  艺术周的时间到30日,将举行1场主旨论坛,场内、场外10个展览,11场主题论坛和6场活动,并同期举办多项竞赛和展会,有兴趣的可以去艺创小镇看飞屋和各种展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