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揭晓 安吉、德清分列榜单前两名

发布时间: 2016-11-08 16:58:3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杨君左 张骥鸿

  近日,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首批“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共6个县、市获此殊荣,安吉、德清分别以第一名与第二名的成绩分列榜单前两名。

  今年6月,省农办组织开展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申报工作,全省共有18个县、市参与评选,最终评选出6个县。安吉县农办副主任任强军说,虽然竞争压力大,但安吉的优势也很明显:安吉完成了首轮美丽乡村创建,在全省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安吉更是将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任强军表示,安吉入选标志着安吉美丽乡村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安吉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彰显了安吉“两山”实践取得重大成果,印证了安吉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另外,德清作为我省唯一的城乡体制改革试点县,全力打造“全域美丽、城乡一体、乡风文明、生活美好”的美丽乡村“升级版”。近年来,德清积极推行“一把扫帚扫到底”的城乡环卫管理一体化模式和“一根管子接到底”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使得城乡垃圾收集覆盖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处理率均达到10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自然村全覆盖。

  十年勤耕耘,一朝终丰收。从2008年安吉率先开始建设美丽乡村至今,安吉、德清先后获“国家生态县”殊荣。十年努力,这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的金名片也是实至名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