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意大利西西里来杭推介 从杭州出发探寻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发布时间: 2016-12-01 10:40:48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齐航

  提到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你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什么?或许是托纳多雷执导的佳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或许是莫妮卡·贝鲁奇那张惊艳的面庞,或许是《教父》和阿尔·帕西诺。

  但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远不止于此。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大区政企代表团受邀来杭,昨日,他们在运河畔召开了一场推介会,向杭州企业和市民推介展示西西里的山水、人文、艺术和物产。那里有多种文化交流碰撞所形成的人文积淀,有Piazza Armerina、Catania、Taormina的小城风光,还有源源供应的水果生鲜和葡萄美酒。代表团也向杭州市民和企业家发出了盛情邀约。他们相信,从杭州出发,踏上探寻西西里美丽传说的旅程,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此次到访的西西里代表团由大区政府官方代表Santamaria先生带队,成员包括西西里当地知名的企业家、酿酒师、艺术家、电影导演等等。

  青年导演Biagio Cilia第一次来到杭州,他是土生土长的西西里人,执导作品曾获过威尼斯电影节独立纪录片奖。昨日推介会上展示的多部西西里宣传片,就出自他之手。面对记者,他连连赞叹杭州的美。

  “杭州是我见到过的最美丽的城市,我多么希望把一年的时间分成两半,六个月住在杭州,六个月住在西西里。回西西里之后,我特别希望将杭州推介给身边的朋友,也特别期待有更多来自杭州的朋友去我的家乡,感受西西里之美。”

  也许在很多人眼中,意大利就是罗马、佛罗伦萨、都灵、米兰,这些北部城市或许名气更大,但位于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事实上为国人的跨境出游和购物,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西西里展现的,是一个有别于刻板印象的意大利。“作为‘地中海的心脏’,西西里地处战略要冲,历史上先后被腓尼基人、古罗马人、汪达尔人、西班牙人占领,多元文化在此交融,它是意大利的一部分,又截然不同。”西西里当地企业家Massimiliano告诉记者。他曾经多次来到中国,也非常期待此次推介会,能在西西里和杭州之间架起一座友谊之桥、文旅之桥和商贸之桥,把更多西西里原产的美食、美酒带来中国,带到杭州,也吸引更多中国人、杭州人去西西里旅游观光、消费购物。

  用物产丰饶来形容西西里毫不为过。“西西里有着最适宜葡萄生长的土壤和气候,我们当地独有的‘黑珍珠’品种,特别适合酿造葡萄酒,在葡萄酒的回甘之中,你甚至能闻到花香。”西西里酒庄主Lillo Rampanti告诉记者。Lillo Rampanti先生因为对“黑珍珠”葡萄种植酿造工艺的贡献,被称为西西里岛的“葡萄酒之父”,在当地颇有声望。

  推介会只是一个开端,也许在明年,杭州市民就能吃上西西里岛原产的葡萄、血橙、仙人掌果和橄榄油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