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摄友最新航拍作证:余姚四明湖红杉林层林尽染、色彩正浓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43: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这几天,余姚人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惊动,消息指称:余姚四明湖最美红杉林惨遭砍伐。

  这让许多网友大声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明原因并阻止这种砍伐行为,别让余姚人心爱的这片红杉林成为记忆”。

  但事实并非如此,梁弄镇政府和四明湖水库管理局派人到现场查看,发现所谓被砍伐的红杉,一部分是台风中被刮倒后,早就枯死的,另一部分是大雪压折的,共有10株左右。后来,当地村民对枯枝逐步进行清理,现场的树根就是清理后留下的。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了这片红杉林的情况。

  这片红杉林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四明湖水库开始建设的时期种下的。由于当年参与建设、种植的人员目前无法寻访,记者也无从得知红杉林分布区域的情况,以及种植的具体情况。

  而记者街访余姚市民了解到,四明湖周边存在好几个红杉林种植区域,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色彩、不同的景观,是余姚人出游的重要景点。

  12月4日,余姚市民卢益强再访四明湖这片红杉林,航拍下了一组美到窒息的图片,放眼望去,四明湖畔的红杉林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是不是被图片美哭?心动不如行动,从宁波出发,可以走杭甬高速到余姚出口,再从梁周线转到谭家岭西路,再走浒溪线,下高速后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四明湖,看到这片红杉林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