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订酒店用VR全景虚拟看房,是不是很期待?

发布时间: 2017-01-06 10:04:49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程海波 通讯员杜莹

  以后,订千岛湖的酒店,可用VR全景虚拟看房,到了酒店再也不用经历前台登记等候、支付押金等环节就可入住,手机点点就能打开房门……用不了五年时间,到千岛湖旅游不仅可以更轻松便捷,而且还将变得更有趣——千岛湖首个智慧旅游五年规划近日通过评审,一系列智慧旅游项目随之将开建。

  千岛湖智慧旅游起步于2012年,当时淳安被列为全省首批四个智慧旅游试点县,截至目前,旅游云数据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咨询管理平台、多语种网站、移动应用、数据统计分析等多种管理、服务、营销项目已相继建成投用,旅游管理、服务、营销“三位一体”的智慧旅游建设走在了全国领先位置。

  “在全国的县级旅游目的地中,像我们这样专门制定一个‘十三五’智慧旅游规划的很少。”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主任方阳介绍说,这个五年规划目的是要促进旅游+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建立和完善旅游信息基础数据平台、游客信息服务体系、智慧旅游管理体系及智慧旅游营销体系,推动旅游的便利化、智能化、现代化。同时,借助信息连通与大数据,有助于促进产业融合,寻求产业突破,实现旅游产业的大发展。

  根据这个智慧旅游五年规划,千岛湖旅游今后重点将实施“135”工程,即建成一个大数据中心,丰富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三个方面,创建智慧酒店、智慧景区、智慧旅行社、智慧乡村、智慧运营商五类示范企业,以此推进“全域旅游智慧化示范县”创建,打造全国县域旅游目的地智慧旅游第一品牌。

  “比如现在大家都很热衷的绿道骑行,我们可以对游客的骑行游览状态进行动态监测,关注游客骑行速度、节点停留时间、深入周边程度、沿途消费特征等信息,构建骑行绿道游客行为数据分析模型,通过数据分析解读不同来源地游客偏好,进行针对性信息推送。”方阳解释道。

  此外,为提升旅游信息化网络安全水平,淳安县旅委日前已与浙江大学达成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旅游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主动防御模式。这也是全国首个旅游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校政合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