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胜日寻芳,千万别错过超山梅花

发布时间: 2017-01-11 09:22: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施雯 杨晓政 吴文纹 范雨涵

  寒冬腊月出门溜达的市民有福啦!昨天,钱报记者灵到两个新鲜市面:1月10日,余杭超山梅花节绽放,赏梅时节持续到3月底;1月21日—2月8日,钱王祠西湖迎春花展牡丹斗艳。

  余杭超山梅花节赏梅时节将持续到3月底。花开时节,景区内外5万多株梅树争相绽放。

  如今,景区腊梅绽放最盛,北园有吴昌硕亲植老腊梅满枝绽放,东园可观零星开放的白梅;新春至3月上旬,为最佳赏梅期,古时“十里梅花香雪海”盛景再现。

  傲立寒霜,香如梅花,色似黄蜡,“蜡梅”因此得名。又因生长在腊月,被后人错写成了“腊梅”,但学术上仍然沿用“蜡梅”二字。不过,腊梅并不是梅花。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教授赵宏波说:“12月到1月,是蜡梅花期;梅花盛花期,则在农历元宵前后。在浙江,杭州赏梅最佳,超山梅花体量全省最大,西湖灵峰探梅品种最多,西溪湿地建园后也新植了大量梅花。”

  “洛阳红已经露色,预计春节期间,牡丹开花率可保持在40%左右。”1月10日,湖滨管理处园林科副科长沈笑告诉钱报记者,再过一阵,大家可以去钱王祠赏一赏西湖迎春花展的精品牡丹了。

  玫瑰红的这朵花苞,像蘸饱了墨汁的毛笔尖一样胖鼓鼓。十几天后,它就会怒放,届时,钱王祠内将共有200余盆珍贵的牡丹被安置在室内精品区(阅礼堂的室内和长廊)。

  钱王祠的20余种牡丹花色丰富、形态各异,红的、紫的、白的、绿的、黄的都有。最为名贵的当属绿色品种“绿幕隐玉”,最为艳丽的则是源自唐代的“洛阳红”,其紫红的花色在阳光照耀下格外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