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中国摄影小镇落户淳安金峰

发布时间: 2017-01-17 10:36:3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程海波 徐赫
金峰朱家村祠堂前的“竹马迎宾”吸引了众多摄影人的镜头。 程海波 摄

  日前,省内首个摄影小镇落户淳安县金峰乡,该乡也由此成为继安徽青阳县陵阳镇和绩溪县家朋乡之后,全国第三个摄影小镇。

  凭借着千岛湖独特的山水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近年来,淳安逐渐成为摄影人采风创作的福地。特别是随着淳安全县景区化的推进,全县各乡镇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高涨,自驾游、体验游、文化游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长年不断,摄影也成为其中重要的助力。金峰乡则是淳安以摄影为媒,推进“富丽乡村”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的代表。

  金峰乡摄影资源丰富,除了以“赛猪头”扬名的朱家村之外,还有“布袋新娘”“火把抢县官”等民俗文化活动,以及被列为千岛湖新十景之一的“百照蜃楼”。截至目前,金峰乡已连续举办七届千岛湖乡村摄影节和省级摄影大赛,“视界金峰·百照不厌”不仅在省内外摄影圈内赫赫有名,而且通过摄影人拍摄的图片,每年都吸引不少的游客前往。

  淳安县摄影家协会主席汪黎明介绍说,让久居大山里的百姓能够在家门口挣钱,能为大都市的人寻找一块记得住乡愁的净土,是淳安摄影家协会近年来一直配合乡村旅游发展所努力做的一件事。

  如今,结合“富丽乡村”建设打造的“金峰—朱家—百照”乡村旅游线路,已成为淳安最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今后我们要不断完善软硬条件,提供特色服务,彰显淳朴民风,挖掘历史文化,延长产业链条,推动摄影与农业、旅游以及其他康美产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摄影对宣传千岛湖、推介千岛湖,尤其是促进惠民富民方面的独特作用。”在中国摄影小镇授牌仪式上,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表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