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春节后,黑麂将现身杭州动物园

发布时间: 2017-01-18 10:34:15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边晓丹

  近日,杭州动物园东北角正在进行笼舍维护,不少游客很好奇,这里今后将会住进什么动物。昨天,记者从杭州动物园获悉,春节后即将与市民见面的是一批新朋友,而且是“稀客”——黑麂。

  黑麂属于鹿科麂属,是麂类中体型较大的种类。记者了解到,黑麂只有中国才有,目前只在浙江、安徽、福建等地有野外分布,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也就是说,它和大熊猫、金丝猴、朱鹮一样,属于国宝级的野生动物。

  黑麂的头顶有一簇竖起的长毛,看上去很像莫西干头,颇具朋克风,这也是它的重要特征之一。黑麂背部的毛为黑色,到腹部则过渡为黄色,平时它们爱吃植物、水果。

  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介绍,国内仅杭州动物园、上海动物园、北京动物园、河北动物园和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有黑麂,而杭州动物园的黑麂有15头,在数量上排第一。

  杭州动物园拥有黑麂,有一定的偶然成分。“几年前,我们救助了从临安送来的2头雌性受伤黑麂,它们伤愈后就一直生活在我们这里。”江志说,之后杭州动物园又引进了2头黑麂,4头黑麂便在动物园里繁衍后代。现在的15头黑麂,年龄大多为6到8岁,最小的一头是去年出生的,目前不到1岁。

  据了解,维护后的笼舍面积更大,能让黑麂活动得更为舒适。春节后,杭州动物园将会放出部分黑麂供市民观赏。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黑麂胆子较小,受惊后容易死亡,因此,市民在观赏时切勿惊吓这群看着很牛的“胆小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