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今天立春 气温缓慢回升

发布时间: 2017-02-03 15:48: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璟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回看假期天气,虽然气温起伏比较大,但天气一直不错,适合拜年走亲戚。今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节气,走进带“春”字的节气里,气温也应景的升一升。接下来几天,我市日最高气温约14℃,还是比较舒适的。

  明天雨水小插一脚

  此后多云天气唱主角

  凛冽的北风已经走了,立春日还有微微的东南风,这次的冷空气影响,到了昨天就止步。金华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多云到阴,温度5℃~15℃。明天雨水还要小插一脚,好在这次的阴雨天,雨不会很大,持续的时间也不长,周日就放晴了,接下来将是多云的天气。

  今明两天,估计还有不少人正在返程途中。春运中,天气是影响行程的一大要素。中央气象台昨发布的春运气象服务专报显示,昨日受降雪影响,湖北、湖南等地部分高速路段封闭;受大雾影响,湖南、河南等地部分高速路段封闭。华北黄淮等地将有大雾天气。预计今日至5日(初六至初九),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差,能见度降低;4日和5日早晨至上午,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江汉和黄淮南部等地将有小雨雪天气。预计4日前后,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西部等地自西向东有雨夹雪或小雪,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

  恰逢春运返程高峰,大家在途中要注意防范雨雪、道路湿滑、山区积冰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今天进入“立春”节气

  仍要注意保暖

  从今天开始,“立春”节气开始了。立春,是春天到来的意思吗?并不是。在气候学中,只有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过10℃才算真正入春,一般来说,我市入春要等到3月下旬左右。

  如果按照气温标准测算,立春时,我国只有约67万平方公里真正到了春天,占全国总面积的7%左右,其他大部分地方都还处在冬季里。所以有人说,立春更像是一种立意,立意超前,温度滞后。它也像是盼着长大的小朋友的“虚岁”,恨不得马上大一岁,快点进入“实岁”,春天早早到来。

  虽然立春不是春,但从这时候开始,气温不再像之前那样整体向下,而是慢慢转头往上攀升。不过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毕竟早晚温差较大,而且“倒春寒”在我市可是常态。尤其在走亲戚拜年时,农村房子比城里高大,穿堂风也就大了,气温比城里冷些,大家一定要多穿点。对于老人来说,剧烈降温天气还要特别注意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有个健康的身体,才是儿女最大的心愿、全家最大的幸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