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幸福泉城”武义走进苏州 三条春季疗休养线路缔结春日之约

发布时间: 2017-03-02 08:56:37 来源: 浙江在线·旅游新闻网 作者:

  如果你想用一场和青山绿水的约会来触摸春天的脉络,那么,你可以去牛头山鞠一捧最澄澈的水,可以去大红岩体会落日余辉映照丹霞石壁的壮丽,也可以去千丈岩征服最高大巍峨的山峦。

  如果你想在全然放松的心境下品味独属于阳春的温柔旋律,那么,你可以去唐风温泉穿越时空洗去疲惫,可以去清水湾温泉做一个舒心的好梦,也可以去璟园的雕梁画栋间细读厚重的历史。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春天,也赋予了武义别样的魅力。3月1日,踏着早春的步伐,“寻梦山水,相约武义”——浙江武义旅游(苏州)推广座谈会圆满落幕。“幸福泉城”武义带着好山水、好产品走进苏州,在这片优雅了2500年之久的江南土地上许下了一个“寻梦之约”。

座谈会现场

  “温泉名城”山水独秀

  以点成面串联全域版图

  “武义有着1700多年的建县历史,有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郭洞和俞源,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山下鲍等;武义也是著名的生态之城,森林覆盖率高达72%,有着浙江省内唯一由国土资源部命名的‘中国温泉之城’。2016年,武义高铁北站正式开通,苏州到武义不过短短2小时距离。”在武义旅游(苏州)推广座谈会上,随着武义县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吴晓娟的娓娓道来,一个钟灵毓秀的江南小城跃然眼前。

武义县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吴晓娟发表致辞

  从温泉度假,到萤石资源;从自然山水,到人文底蕴,时间赋予了武义太多财富,也使得武义被越来越多热爱旅游的人纳入了理想目的地清单。早在2015年6月,武义温泉小镇就被列入全省第一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之一,如今,一系列新项目的落成,更是为武义旅游开启了全新的篇章。去花田小镇欣赏百花齐放的绚丽多姿,去千年古刹延福寺开启一段禅修静旅,亦或是住进精品民宿“一水间”,在茶香与琴音中品读“盈盈一水间”的诗意,在武义,诗和远方都能被一一找寻。

  也正是依托这些全新的旅游项目,武义旅游以点成面,勾画出了一幅一气呵成的“全域版图”。去武义赏景,处处是景。

  武义走出去,客人迎进来。座谈会上,武义的“旅游人”们将这些独特的山水资源带到了苏州,和苏州各大知名旅行社的从业人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推介和沟通,未来,这座浙江小城将被越来越多苏州游客所熟悉。

  采茶赏花、怀古养身

  三大线路开启武义春季“疗休养”模式

  时值阳春,渐渐复苏的暖意把武义的山林浸染成了灵动的绿色,也勾起了大家出门旅游的热情。除了将境内独有的自然人文风光带给苏州市民共享,武义也趁此机会,推出了专门为游客们量身定制的“春季疗休养线路”。无论你是小清新,还是文艺咖,总有一条线路能让你身心皆获享受。

  久在樊笼,向往自由田园生活的你,不妨开启一段“清新诗意之旅”。这个季节,石鹅湖茶园初绿,碧水悠悠,交错出江南的韵味悠长;大莱梯田里浓墨重彩的油菜花田,泼洒出了江南春天的热情火辣;俞源古村尽诉历史古今,大红岩景区丹霞似火,一水间精品民宿与世隔绝,一杯茶、一席琴,古往今来的交错中时光悠然流逝。

  喜欢舞文弄墨,醉心学问的你,不妨开启一段“文化休闲之旅”。走进璟园古民居,品读江南历史;再到萤石博物馆,探寻武义萤石与温泉的秘密;也可以化身勇者,在千丈岩体验玻璃栈道,再去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领略雄奇绝险的峡谷断崖;走累了,在婺州窑里亲手制作婺州窑,了解青瓷文化;再到田歌生态观光园,品尝妙不可言的“鸭子呐”。

  热衷运动,习惯和大自然“零距离”的你,不妨开启一段“温泉养生之旅”。先去山外山里看一看神秘的武士山,走走炮楼、老战壕,倾听在这里发生的红军故事;再去千年古刹延福寺,听听宋元钟声,寻找林徽因走过的脚步;最后到花田小镇,看近500万株花朵将整个绿田染成花的海洋,邂逅所有关于浪漫、唯美、绮丽的元素。亦或是走一走经历八百年风雨有“中国廊桥之祖”的熟溪桥,前往后陈村参观民主建设陈列馆,这段亲近自然的旅程,既养身又养心。

  如果厌倦了大城市的快节奏,来武义歇歇吧。春日休闲游,鲜花吹满头,莫负春光莫负好时节。今天为你准备了三条武义特色疗休养线路,来这里,养眼、养生、养心,可好?

  清新诗意之旅:

  D1:在石鹅湖景区里,泛舟湖上,欣赏万亩茶园。山是青山,水是清澈碧水。放眼望去,眉峰聚,烟波横,交错出江南的韵味悠长。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体验“中国温泉之城”真温泉。

  D2:晴朗的天气,在大莱梯田里游走到山顶高处,与层层叠叠的油菜花田、油菜花地里的老牛合个影。拐个弯到大圆塘茶园,犹如身处仙境。再到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感受制茶工艺和黑茶文化。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D3:八卦图里看俞源太极星象村,尽诉历史古今。再去花田小镇,感受大地上缤纷花田的艺术之美。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D4:在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仰望最大的丹霞赤壁,感受大红岩等你一亿年的永恒誓言。再到寿仙谷国药养生基地,实地参观灵芝、铁皮石斛仙草生长,逛百草园,品养生餐。晚上入住精品民宿。

  D5:在精品民宿里,品茶、赏景、泡茶、学插花等,慢悠悠的时光尽在熟溪河岸,跨单车骑行在田园休闲绿道,感受清新与诗意。

   文化休闲之旅:

  D1:走进璟园,看江南古民居的雕梁画栋,感受那份淳朴厚重的历史。再到萤石博物馆,探寻武义萤石与温泉的秘密。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体验“中国温泉之城”真温泉。

  D2:在千丈岩体验玻璃栈道、丛林穿越、高空索道、森林迷宫、直升机等项目,做一回森林里的勇士,倾听老知青的故事。再去徐英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追忆一段火红的岁月。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D3:古木葱茏绿荫如盖,缘溪而行,忘路之远近,在郭洞古村里感受有氧的生活。去往寿仙谷,南极仙翁的故里,满目岩泉潺潺,置身幽美宁静的世外桃源。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D4:进入十里荷花,便入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境地,荷叶田田,荷花沁香,观荷、赏荷,采荷、品尝百荷宴。然后前往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领略雄奇绝险的峡谷断崖,美不胜收的溪水瀑潭与一尘不染的空气之下,再泡一泡牛头山梦泉好不惬意。晚上入住牛头山梦泉酒店。

  D5:在婺州窑里亲手制作婺州窑,了解婺窑文化。再到田歌生态观光园,品尝妙不可言的“鸭子呐”(一款口感赶超周黑鸭的休闲零食),尽享愉快的血拼之旅。

  温泉养生之旅:

  D1:大红岩里的风景已经翩翩起舞,红岩赤壁,连绵花海,在群山幽幽之中与大自然的神奇魅力邂逅。然后入住温泉酒店,沐浴温泉洗去浮尘,感受最养时光。

  D2:到山外山里看一看神秘的武士山,走走炮楼、老战壕,一山一水之间,没有步履匆匆,只有追溯历史的留痕。再去千年古刹延福寺,开启一段禅修静心之旅,触摸历史,感悟生命。最后到花田小镇,看成片的花在阡陌之中开成了海,寻一寻心中的诗与远方。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D3:走一走经历八百年风雨有“中国廊桥之祖”的熟溪桥,抹不尽的是岁月沧桑,散不去的是古桥柔情。从这里出发,沿溪而上,在绿道上骑行。到尽头处的民宿泡一壶高山绿茶,静处在江南一隅,看时光轮转,静待岁月变迁,晚上入住精品民宿。

  D4:前往后陈村,参观民主建设陈列馆。探寻“后陈经验”的发祥与推广。再在大博金一乐园里,体验火龙果采摘的乐趣。漫步薰衣草花海,拥抱大风车绿草地,驰骋酷炫地形车,穿越侏罗纪里的奇妙世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