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春游数据显示,女人与花是春游季的两大主角

发布时间: 2017-03-06 08:59: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西湖边的杨柳已长出了绿芽。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7居民春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居民春游出游意愿超六成,出游时间主要集中在3月份和4月份,赏花、踏青等传统春游项目依然是热门选项,同时自驾游、旅行拍摄、包团定制等春游新玩法也备受关注。

   3月份为春游出游高峰

   女人比男人更爱出去玩

  《报告》数据显示,明确表示有春游计划的受访者比例为61.08%,其中苏州、上海两地居民的这一比例超过了70%,出游意愿强烈。按性别来看,女性受访者中有明确出游计划的比例为63%,而男性受访者中有明确出游计划的比例则为59.6%,女性出游意愿略高于男性。居民春游出游时间相对集中在3月份和4月份。

  在春游出游类型方面,周边游的需求最大。《报告》数据显示,有明确春游计划的受访者中选择周边游的比例为39.55%,选择国内游(长线)的比例为31.32%。同程旅游周边游大数据显示,在没有长假期的情况下,双休日是春游周边游需求最为集中的时段。

  总体而言,家庭客是春游的主要消费群体。《报告》数据显示,45.48%的春游者选择了全家人一起出游,其次是和朋友一起出游。从具体的年龄层来看,“80后”和“70后”选择全家一起出游的比例均超过了50%,是春游市场家庭及亲子游的主力消费人群。

  30岁以上爱樱花、油菜花

   30岁以下爱薰衣草、郁金香

  赏花、踏青是春游最核心的需求。《报告》数据显示,樱花、油菜花和桃花是今年春游赏花的三大热门花卉品种,与之相关的旅游线路也是最为热门的春游线路。从年龄层来看,30岁以上人群相对更加偏好樱花、油菜花、桃花、梨花、梅花等传统赏花线路,而30岁以下人群则相对更加偏好薰衣草、郁金香等花卉品类。

  同时,《报告》数据显示,国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线路)主要有三亚、厦门、桂林、丽江、昆明、大理、成都、重庆、苏州、无锡等;出境游热门目的地(线路)主要有泰国、越南、巴厘岛、马尔代夫、日本、中国港澳地区、韩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其中日本赏樱、中国港澳地区购物游、荷兰赏郁金香等春游线路人气较高。

  而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也显示,春季大家最爱出游的国内热门目的地有云南、广西、福建,其中,云南丽江、大理、罗平是国内春季赏花的好去处,而广西桂林、福建厦门和鼓浪屿则常年游人如织。

  妇女节带动踏青小高潮

   现在预订清明五一出游更划算

  由于今年妇女节是周三,因此,不少女性特地提前至上周末过节。妇女节期间,各大景区纷纷予以女性用户免票、门票折扣等“特权”,用以刺激女性出游的欲望。例如,安徽天柱山风景区、张家界武陵源等景区对女性游客免票;而上海欢乐谷、东方盐湖城、常州中华恐龙园、长白山万达水乐园等则推出了门票半价优惠。

  从途牛提供的门票销售情况看,上海迪士尼乐园、浙江横店影视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常州天目湖、杭州大明山等为华东地区最热景点;华南游客偏爱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深圳欢乐谷等景点。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受优惠活动和部分单位给女性职工放假的影响,上周末和妇女节当天都将出现周边游小高峰。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樱花、梅花、油菜花等春季赏花线路颇受女性欢迎,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广州、杭州、天津等地女性出游意愿高。从报名情况来看,出游人群以家庭、散客居多,更有不少女性选择与闺蜜结伴出游,钟爱婺源、黄山、扬州、无锡、杭州、珠海、南京、成都等目的地。

  3月过后,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将相继到来,面对日益临近的出游小高峰,部分“精明”的女性用户借着妇女节优惠活动,选择提前预订出游线路,以此避开节假日机票、酒店等涨价的尴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