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不沉敬艺"主题艺术节开幕 径山这间"沉古"将民宿做成了艺术品

发布时间: 2017-03-06 08:55: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芳)大门入口处斑驳的铁质围栏、大堂房顶倒置的空间、每个转角处精致的收藏以及楼梯间里一幅幅风格迥异的画作……走进这间位于杭州余杭区径山镇,被茶山围绕的沉古·径山艺术精品酒店,整个空间里都能感受到时间的痕迹与艺术的气息。

  摆设不仅仅是摆设,装饰也不仅为装饰而存在,一件件出自名家之手的艺术品就这样被静静陈立于沉古的大堂、走廊、墙角,甚至于每一个看得到风景的房间,展现着岁月打磨后的荣光,也讲述着创作者的理念与想法。

酒店大堂的艺术展品与倒置空间

  3月5日上午,沉古·径山艺术精品酒店正式开业,一场主题为“不沉敬艺”的主题艺术节也拉开帷幕。沉古开业仪式暨艺术节开幕现场,知名书法家金鉴才、“龙泉官窑”传承人赖建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子雄等众多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以及参与民宿设计或在民宿中展出自己作品的青年艺术家共聚一堂,探讨艺术与精品民宿的融合,更像一场民宿与艺术的约会。

  与其他追求情怀与故事,或追求乡间闲静安逸生活的民宿不同,沉古·径山艺术精品酒店仿若一间珍藏时间的艺术品:酒店的四位股东都是热爱收藏、热爱艺术的年轻人,因此,屋内陈设大部分都是古董,在酒店的墙壁上、柜子里满满都是沉淀了时间和艺术价值的收藏品。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光是把收藏品从国外运回来的运费就花了四十多万。

不同房间内的设计

  除了珍贵的艺术收藏品,整个酒店的设计透露着创办者们的用心。酒店有4层,还有两个独立的集装箱空间,共12间房。旧约、重逢、留声……每个房间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以及与众不同的布局风格。“留声”,房内有老式的留声机,里面的音乐缓缓飘来;“光影”,老旧的相机摆放在床头,定格时间;“梵星”,抬起头便能透过玻璃看到天上的繁星,星光灯照耀便是一个曼妙的夜。每间房门口都挂着写着房间设计者名字以及设计理念的小卡片,让游客在入住前便能选择自己的喜好,也对房间有充分的了解。

  独辟蹊径的集装箱里,是上下两层的复式小套间,楼下是拥有开阔视野的小客厅,楼上则是安静的生活空间。透过落地窗往外看,便是露天泳池与远处层层叠叠的墨绿色茶山,展现着生活的美好,艺术的纯粹。

收藏品柜

  据介绍,今后沉古不仅仅是一间普通的提供游客栖息的普通酒店,也将是一个提供艺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将不定期举行不同主题的艺术展览,邀请艺术家们前来参观、创作、交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